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揭秘乾隆皇帝提拔侍卫出
揭秘宋代和尚能娶妻原因
揭秘:“冰淇淋”最早是
揭秘周代九嫔制:九个后
揭秘:谁是中国古代历史
揭秘:秦始皇为什么热衷
揭秘中国古代的“爱国”
揭秘:清朝皇家办丧事奇
上海党校专家揭秘党内潜
揭秘宫廷食谱:明代皇帝
最新热门    
 
揭秘:孔子与“淫乱富婆”南子的千古风流事

时间:2012-11-7 23:11:47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时年五十六岁的孔子此时已经把“唯女人与小人难养也”的著名理论抛到九霄云外,喜滋滋地走进了卫国的皇宫,大礼叩拜,希望一睹南子的芳容。但使他没有想到的是,自己只隔着竹帘和南子说了几句话,听到了几声南子头上珠环翠绕的首饰叮叮当当的响声,结果连个面儿都没见着。

(唐吴道子[注: 吴道子(约680~759年 )画史尊称吴生,又名道玄。阳翟(今河南禹州)人。是中国唐代第一大画家,被后世尊称为“画圣”,被民间画工尊为祖师。]所作的孔子像 图片来源:新华网)

本文摘自:光明网,作者:佚名,原题为《揭秘:孔子与“淫乱富婆”南子的风流事》

南子是当时上流社会腐朽糜烂生活的最佳代表。她原本是一个小国也就是宋国皇室的贵族,与自己堂兄朝暗通款曲。后来南子嫁给了卫灵公[注: 卫灵公,即姬元,为春秋诸侯国卫国君主之一,他为卫襄公儿子,承袭卫襄公担任该国君主,在位期间为前534年-前493年(在位42年)。],但她并没有结束她与堂兄朝情人的关系。

卫灵公觉得一对一的性生活不过瘾,便特意把南子的情人朝请到宫中来,玩二对一。南子看卫灵公如此超然大度,也主动和卫灵公的属下大臣弥子瑕勾搭成奸。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沉迷于淫乱的女人,听说具有圣人之称的孔子来到卫国,便派人把孔子召进了宫中。

时年五十六岁的孔子此时已经把“唯女人与小人难养也”的著名理论抛到九霄云外,喜滋滋地走进了卫国的皇宫,大礼叩拜,希望一睹南子的芳容。但使他没有想到的是,自己只隔着竹帘和南子说了几句话,听到了几声南子头上珠环翠绕的首饰叮叮当当的响声,结果连个面儿都没见着。

当孔子满怀失望地回到住地时,早已等得不耐烦的徒弟子路立马拍案而起,话中带刺地说,老师,您怎么去见那个女人呢?您平时不是告诉我们女人与小人一样吗?何况这个女人的臭名昭著?您怎么自己就不洁身自好呢?这不是坦坦荡荡的君子行为。

突然被自己的弟子这么一责问,孔子吓了一跳,本能地脱口而出,举起双手,赌咒发誓说,要是我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天打雷劈!

难怪孔子后来说,食色性也,性也。细品一下便知其中奥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