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东魏权臣高澄好色胜过高
北魏权臣高乾:抢女孩胁
北魏权臣高欢:霸占两位
北魏淫主胡太后母子:不
北魏淫主胡太后:令多名
北魏胡太后勾引皇叔元怿
北魏献文皇帝捕杀冯太后
北魏皇太后胡充华:因淫
明君北魏孝文帝:因皇后
北魏驸马因养“小三”打
最新热门    
 
北魏权臣高欢世子高澄:14岁时便与庶母淫乱

时间:2013-03-26 01:17:47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高欢得广平王妃郑大车,妖冶绝伦,产下一子叫高润。高欢听说世子高澄与郑大车乱搞,这小子才十四岁。经两个婢女证实,高欢杖打他百下,关禁闭。高澄是娄氏所生,娄氏连生六男二女。高澄奸情发觉,高欢与娄妃不再见面。

本文摘自《南北朝的故事》,作者:蔡东藩,出版社:华夏出版社

高欢立元善见[注: 简介 元善见 东魏孝静帝(534年-550年),即元善见(524年-551年),北魏孝文帝曾孙,清河文宣王元但之子也。北魏孝武帝永熙三年十月,],大权在握,王谌为大司马,元坦为太尉,高盛为司徒,高敖曹为司空。宇文泰进攻潼关,杀守将薛瑜,俘虏七千人,高欢限期三天启程迁都到邺。四十万户狼狈上路,百官多半乘驴东行。皇帝到邺中,留仆射司马子如、高隆之、侍中高岳、孙腾辅政,改相州刺史为司州牧,魏郡太守为魏尹,司州改作洛州,命尚书令元弼为洛州刺史,镇守洛阳,高欢回原镇,洛阳成为战争地。

西魏这边,高车别部阿至罗派人入朝,魏主元修到逍遥园宴请使者,对侍臣说:“这里好像华林园,使人触景生悲。wwW.LSQn.CN”他晚餐多喝几杯,胸腹搅痛,死得目瞪舌伸,在位三年,二十五岁,过十年才葬云陵。

高欢立元善见的第二年,宇文泰推立南阳王元宝炬在长安即位,后世称为西魏文帝。宇文泰为大丞相,封安定郡公,录尚书事[注: 录尚书事 官名。初置时称“领尚书事”。汉昭帝初立,大将军霍光柄政,与金日磾、上官桀共领尚书事,是为此官之始。东汉永平十八年(75),章帝初即位,以太傅赵熹、太尉牟融并录尚书事,用“录”代“领”始此。];斛斯椿为太保,元赞为司徒,元欣为太傅,万俟寿、乐干为司空。独孤信招抚荆州,东魏让恒农太守田八能在途邀击,被他打败。他攻破东魏刺史辛纂。他的前驱杨忠追杀辛纂,占据荆州。东魏派侯景、高敖曹攻荆州城,独孤信与杨忠奔梁。

渭州刺史可朱浑元率三千户奔晋阳,高欢听说元修被害,让高皇后穿素服守丧,高后看见王子元韶为司州牧,温文尔雅,向高欢谈及,高欢令她改服盛装,将洛阳宫中珍宝赠作妆奁。元韶娶国母为妻室,喜出望外,高氏女获得佳偶,深慰渴念,鱼水谐欢。

高欢从洛阳带回的大尔朱后生子高浟,小尔朱后生子高漕,皆为高欢所钟爱。冯娘、李娘被高欢霸占为妾,韩娘、王娘、穆娘等随时侍寝。迁都邺城,又得广平王妃郑大车,妖冶绝伦,产下一子叫高润。

稽胡刘蠡升据云阳谷称皇帝,侵犯边界,高欢破灭刘蠡升。高欢听说世子高澄与郑大车乱搞,这小子才十四岁。经两个婢女证实,高欢杖打他百下,关禁闭。高澄是娄氏所生,娄氏连生六男二女。高澄奸情发觉,高欢与娄妃不再见面。

高澄向司马子如求救,司马子如与高欢谈论国事,话说完了,请求拜见娄妃,高欢说高澄奸污庶母,娄妃失察情状,司马子如微笑:“娄妃是你原配妻子,常拿家财辅助你,你在怀朔镇挨打伤背,她昼夜看护,觉都没睡好;你逃难并州,沿途劳顿,天黑鞋磨穿,她点燃马粪给你缝补靴子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