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北魏权臣高欢世子高澄:
北魏权臣高乾:抢女孩胁
北魏权臣高欢:霸占两位
元末农民起义成因:元廷
强秦权臣魏冉“落马”内
南宋权臣贾似道并非奸臣
元朝大权臣伯颜的人生经
朱熹身前饱受非议 死后
嘉庆帝为何能在半个月内
历代权臣的唯一结局孙权
最新热门    
 
东魏权臣高澄好色胜过高欢 物色美女朝欢暮乐

时间:2013-03-26 01:17:45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西魏之地颍川没入东魏。高澄入邺朝拜,东魏升他为相国,封齐王,赞拜不名,入朝不趋,带剑上殿。高澄回到晋阳,他好色胜过高欢,黄门侍郎[注: 黄门侍郎是宦官官职,秦汉时,宫门皆黄色,故号黄门。黄门侍郎因在黄门内供职而得名。黄门侍郎照顾皇帝饮食起居的,与伴读是有区别的。]崔季舒物色娇嫩美女,供他朝欢暮乐。

本文摘自《南北朝的故事》,作者:蔡东潘,出版社:华夏出版社

梁主萧衍埋葬修陵,称武皇帝,庙号高祖。湘东王萧绎在江陵刻他的像供设厅堂,下战书申讨侯景。侯子鉴攻陷吴兴,太守张嵊、前御史中丞沈浚被押送建康,侯景好言劝慰。张嵊说:“我守城,眼看朝廷危险,却不能救。”侯景要放他儿子,他说:“我一家已登鬼簿,不愿强盗开恩!”张嵊父子被害,沈浚不屈殉节。

宋子仙经营钱塘,新城戍将戴僧遏战败投降。宋子仙渡浙江进攻会稽,萧纶逃鄱阳。东扬州刺史萧大连守会稽城,朝夕酣饮,不爱士兵。司马留异凶狡残暴,将城池献出。前广陵太守祖皓听士人来嶷建议,百多人打破广陵,斩董绍先,推萧勔为刺史。WwW.lsqN.CN侯景派郭元建来攻,祖皓据城固守,侯子鉴率水军进攻。侯景带步兵直指广陵,祖皓苦守三天,巷战到天亮,力竭被捆,城头射击,箭穿成刺猬,车裂殉国,城中老少活埋。来嶷满门屠戮,一子逃脱,后在陈朝做官。萧勔投降,带回建康,侯子鉴镇守广陵。

梁主萧纲赐盛宴,侯景跪请萧纲爱女溧阳公主为妻。她十四岁,娇小玲珑,喝了酒被拉走。可怜美妙帝女,失身贼手。

侯景请萧纲到乐游苑春宴三日,带溧阳公主送皇帝入宫,他夫妇共占御床,南面并坐,群臣分列两旁,奏乐侍宴。侯景请梁主到西州,梁主乘坐素辇,侍卫四百余人,他率铁骑几千护卫。行宫酒醴摆陈,笙簧轮奏,梁主泪下,怕他见泪生疑,叫他起舞。侯景舞了一回,说独舞无趣,请梁主对舞。梁主跳完拉侯景到坐床:“我思念丞相。”侯景答:“陛下如不想我,我怎能到这里!”

江南连年荒旱,蝗虫厉害,百姓吃草根木实,草木挖光,饿死满地。富家也瘦如鬼,抱着金玉,僵卧床上等死。千里少人烟,白骨成堆。侯景在石头城设立大碓,军民犯法就捣死,叫诸将:“破栅平城,杀光了事。”诸将抢烧,杀人如麻,见人议论,连杀亲族。江南叛附,东魏进占淮南。

西魏之地颍川没入东魏。高澄入邺朝拜,东魏升他为相国,封齐王,赞拜不名,入朝不趋,带剑上殿。高澄回到晋阳,他好色胜过高欢,黄门侍郎崔季舒物色娇嫩美女,供他朝欢暮乐。

高洋妻李氏美,高澄艳羡。高洋装老实,不大说话,为妻购办衣服玩好,稍有好的,高澄就来逼取,李氏生气不肯给,高洋笑了:“这并不难得,哥哥要就给他嘛,何必太吝啬呢。”高澄听了羞愧起来,一时没下手,高洋就拿回去了。高澄以为蠢,不再嫉恨高洋。见了弟妇调笑,高洋假装不知。高澄打猎遇着一个绝色美女,是高阳王元斌庶妹元玉仪。她沦为歌妓,碰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