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专家:马可 波罗是元帝
为何明清帝妃们每到年末
文化史上空前浩劫:懦夫
内蒙古燕家梁元代遗址拟
太监能叫停皇帝好事 皇
南朝梁元帝妃徐昭佩
王昭君 幸免 汉元帝临幸
元帝国的疆域
南朝-梁元帝
最新热门    
 
梁元帝妃子与人通奸 元帝怒将她风流史贴门上

时间:2013-03-30 21:12:18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他和萧方矩生母徐妃不好,只因他瞎了一眼,徐妃化半面妆嘲笑他,还相继杀死他怀孕的其他妃子。荆州瑶光寺智远道人高大聪明,为她所爱,勾引私通。她见丈夫幕僚暨季江一表人才,悄悄交欢。一对露水情人,比夫妻还亲昵。萧绎把她生平风流史贴在大门上。

本文摘自:《南北朝的故事》,作者:蔡东藩,出版:华夏出版社

侯景伪传敕命,解散援军。萧纶开军事会议,对柳仲礼说:“军事全靠你了,请决定办法。”裴之高、王僧辩说:“将军拥兵百万,看皇宫沦陷,安心何忍!”他哑了声,各军散回,萧纶到会稽。柳仲礼、羊鸦仁、王僧辩、赵伯超投降匪军,军士无不愤恨。柳仲礼拜侯景,见梁主,梁主决不开口;去看父亲,柳津大哭:“你不是我儿子,何必相见!”侯景派柳仲礼回司州,王僧辩回竟陵。

萧正德与侯景私约不留皇帝、太子。他挥刀入宫,宫门被乱军守住。侯景命令他为侍中大司马,他脱帝服哭见梁武帝,梁主念《诗经》:“哭吧,后悔晚啦!”侯景叫董绍先去召萧会理,所带士兵不满二百人,营养不良。www.lsqN.cn萧会理兵饱马腾,僚佐劝:“杀死董绍先,发兵固守。”他说:“天子受制贼手,召我入朝,怎得违背?”董绍先收编部队钱粮,萧会理回朝,被侯景授官侍中,兼中书令[注: 中书令,官名。汉武帝时以宦官担任中书,称中书令,置令与仆射为其长,掌传宣诏命等。中书令、尚书令在西汉并置,与谒庭令、内者令等宦官都是由士人担当。]

萧詧让张缵暂住城西白马寺,派偏将杜岸放信:“萧詧不留你,何不到西山避祸。”张缵与杜岸结盟,穿妇人衣乘青布轿逃入西山。萧詧叫杜岸把他捉回,他情愿当和尚,改名法缵,萧詧含糊答应。

梁主受控制,侯景推荐宋子仙为司空,梁主说:“调和阴阳,要有特长。”侯景要二人为便殿主帅,也不被许可。太子入宫,梁主骂:“谁叫你来,如社稷有灵,最后恢复,哭泣干吗!”侯景部下驱马佩刀出入宫廷,梁主责问,直阁将军周石珍答:“这是侯丞相的甲士。”梁主道:“叫侯景。”侯景派人监视御膳,饮食格外克扣,梁主要吃不给。太子来见,泪水洗脸。侯景祷告希望梁主早死,又侦察太子出入。太子给萧绎密信,以幼子萧大圜相托,剪指甲头发寄去。萧绎与二侄颇为难,敷衍了事。太清三年(公元549年)五月上旬,梁主病危,口苦要蜂蜜,痰喘交作,饥病而死,享年八十六岁,在位四十八年。

侯景停尸昭阳殿,迎太子入永福省,照常入朝。王伟、陈庆等陪伴太子,太子吞声饮泣。五月下旬,侯景才发讣告,梓宫迁入太极殿,太子萧纲即皇帝位,侯景驻朝堂,分兵守卫,北人在南方[注: 这个词条是沪上一个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