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北齐帝高湛壮年禅位真相
北齐胡太后:与弄臣和士
北齐“酒鬼”皇帝高洋荒
北魏淫主胡太后母子:不
北魏淫主胡太后:令多名
北魏胡太后勾引皇叔元怿
北齐胡太后穆皇后同时当
和尚昙献做胡太后面首 
北齐变态皇帝高洋:残杀
荒唐北齐武成帝:宠幸皇
最新热门    
 
北齐胡太后借口超度亡灵 召和尚入宫夜夜交欢

时间:2013-03-30 21:12:30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胡太后去烧香,和尚昙献身材壮伟,引入禅房,男贪女爱,变成了欢喜佛。……召入内庭诵经,超度亡灵,天天设法,夜夜交欢。

本文摘自:《南北朝的故事》,作者:蔡东藩,出版:华夏出版社

胡太后去烧香,和尚昙献身材壮伟,引入禅房,男贪女爱,变成了欢喜佛。胡太后要斋僧,拿国库金银藏在昙献席子下,把高湛的宝装胡床搬入寺中与昙献共同睡坐。召入内庭诵经,超度亡灵,天天设法,夜夜交欢,僧徒喊昙献为太上皇,有两个少年僧侣面目秀嫩,她左拥右抱,怕皇儿知道,叫他俩装尼姑,搽脂抹粉。惹得齐主要乱来,哪知下体与自己相同,审讯口供,收杀昙献和二僧,迁她到北宫幽禁起来。

太傅、咸阳王斛律光几代权贵,一门衣锦。弟弟斛律羡为幽州刺史,很会带兵,武备精强,突厥喊他南可汗。长子斛律武都领梁、兖二州刺史,娶高洋女义宁公主。父亲斛律金说:“我不读书,听说古来外戚无不倾灭。女如得宠,贵人一定多妒忌,女要是无宠,天子又厌恶。我家忠贞勤奋得富贵,断不可靠女生骄横。”斛律光节俭忠诚,不爱声色,不贪权势,杜绝礼物,少见宾客。WWW.lSqN.cN朝廷会议,他最后发言,意见合理。临阵身先士卒,士兵有罪,用棒打背,不乱杀人,大家乐于效力。周勋州刺史韦孝宽与斛律光交战汾北失败。斛律光拓地五百里,在西境修筑十三城。段韶攻克周定阳,捉汾州刺史杨敷。高纬宠信群小,召回斛律光、段韶。段韶半路病死,他和斛律光谋略差不多,然而好色,人们批评他。

韦孝宽派间谍到邺中谣传:“百升飞上天,明月照长安。”“高山不推自崩,槲木不扶自举。”祖续写:“盲老公背受大斧,饶舌老母不得语。”陆令萱请祖解释,他笑说:“百升是斛,明月是斛律光的字,盲老公就是我,饶舌老母是指你。”高纬听了不作答,接到丞相府佐封士让捏造斛律光要威逼皇帝密报,他对何洪珍说:“人心灵敏呢,我怀疑斛律光要造反,当真不假。”祖说:“皇上赐匹骏马,说明天游东山,叫他骑这匹马同行。他来道谢,两三个壮士就结果了他。”高纬照办,斛律光入谢,到凉风堂下马步行,有人猛扑,幸亏他脚劲大,回顾刘桃枝怒目立着,骂道:“你如何惯做这种事情,我不欠国家。”三人把他扑倒,用弓弦套住颈子,将他扼死。

齐主诬蔑斛律光谋反,勒令他儿子自尽;小儿子斛律锺几岁,遂免死。郎官邢祖信去抄家,得弓十五张、宴射箭百枝、刀七把、赐槊二杆。祖咆哮:“还有什么?”邢祖信高喊:“还有枣杖二十捆,听说是准备处置家奴的,凡是奴仆犯私斗罪,打一百棍。”祖惭愧,柔声说:“朝廷已加重刑,他何必还打呢!”邢祖信很悲伤:“我为国家痛惜好宰相!”旁人怪邢祖信太耿直,他说:“贤德宰相都冤枉死了,我怕什么呢!”

齐使到梁州杀斛律光长子斛律武都,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