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北齐“酒鬼”皇帝高洋荒
西晋荒淫贵族子弟经常办
荒淫元顺帝与弟弟在宫中
丑后贾南风的荒淫之道:
元顺帝有多荒淫:组织宫
荒淫皇帝完颜亮:纳血亲
“荒淫之主”汉武帝的后
隋炀帝亡国非因个人荒淫
唐玄宗拥有宫女四万 探
探秘中国宫女怪异生活 
最新热门    
 
荒淫大帝石虎搜掠数万美女编选“仪仗队”

时间:2013-04-01 15:33:05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石虎特别喜爱女子“仪仗队”。他以千名美女排练,这些人都带艳紫色纶巾,金银缕带飘扬。姑娘们下身穿熟绵织成的彩袴,远远望去,五色绚烂。女官们皆手执羽仪,排场又大又好看。

本文摘自:《华丽血时代》,作者:梅毅,出版: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石勒的皇后刘氏很有胆略。石勒生前,常和她一起决断朝中政事,辅佐老石建功立业,“有吕后之风,而不妒忌更过之”。刘氏不堪被幽禁的命运,就暗中与彭城王石堪会面,哭泣之后,说:“先帝刚刚晏驾,丞相即骄蛮如此,皇祚不久当灭,王爷您有什么打算?”

石堪原姓田,是石勒养子,勇武有谋,他一腔忠愤地回答:“先帝旧臣皆被贬斥,众军又已经易帅,宫内无人做内应。我想趁间逃出京城,奔兖州,拥南阳王石恢(石勒幼子,当

时坐镇廪丘)为盟主,宣达太后您的诏令,命令各镇讨战石虎。”

“形势危急,王爷您要立即行动,否则夜长梦多。Www.lsQN.cn”刘太后催促道。

彭城王石堪趁石虎对他防备未严,化装后单骑出逃,直奔兖州。由于一路躲避搜捕,石堪赶路很慢,加之消息早已泄露,等他到达廪丘时,城门紧闭,年少的南阳王石恢已经被征还京城。石堪无奈,南奔谯城。半路,石虎兵将抓住了石堪,逮送他至襄国。石虎全不念过去二十多年浴血奋战的情谊,用小火慢慢烤炙,把石堪折磨至死。接着,他派人冲入宫去,一刀捅死了刘太后。

不久,忠于石勒的宗室河东王石生在关中起兵,石朗在洛阳起兵,都声言要平灭石虎。石虎不敢怠慢,自率步骑[注: 步骑 拼音: 解释: 1.步兵和骑兵。-buqi]七万直趋洛阳。由于是战斗冲杀的大内行,石虎一战而擒石朗。他先砍掉石朗的双脚,过了好大一会儿,才给这位倒霉的王爷补上几刀。长安一战,本来石虎大败,“枕尸三百余里”,岂料本是石生同盟军的鲜卑人临阵反叛,反击石生,使得石虎重振军势。不久,石生就被部下斩首,献于石虎。

石虎虽残暴蛮勇,却不失经图大略。他先是击降了西北的氐、羌部落,又平定了关中地区,广立威权。

公元334年10月,石弘带着皇帝玺绶等全部仪仗,亲自到丞相府拜见石虎,想把皇位让与石虎。

石虎不屑。望着立于阶下苦苦哀求自己的“皇帝”石弘,他倨傲地说:“天下人自有公议,轮不到你自告奋勇!”

石弘还宫后,流泪对其生母程氏说:“恐怕先帝子孙很快要被杀个精光!”

赵国的尚书为讨好石虎,主动上奏说:“现在宜行禅让之事。”

石虎览奏,沉吟半晌,表示:“石弘愚暗,居丧无礼,应该废掉他,用不着行禅让之礼。”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