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世界贪污史上黑色幽默:
唐朝“性开放”程度:儿
唐朝官员一年享受三个“
杨贵妃是唐朝的潮流先锋
唐朝半娼女道士为争情人
唐朝进士中举之后做的第
安乐公主与丈夫堂弟私通
解读唐朝节假日制度:月
唐朝最后太监大佬:精通
清初汉族公主孔四贞 金
最新热门    
 
唐朝公主荒唐攀比:给闺蜜看自己丈夫下体炫耀

时间:2013-07-08 15:59:08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说安乐公主[注: 安乐公主,唐中宗李显幼女。684年,生于李显被武则天废掉帝位贬谪房州途中。出生时,李显脱下自己的衣服包住小婴儿,故小名曰裹儿。]新招了帅哥驸马武延秀,忍不住在上官婉儿面前炫耀,“褫驸马裈手其阴夸曰:此何如崔湜耶?”直接扯了驸马的裤子把那话儿亮出来,问上官这条杆棒比崔湜那话儿如何,这位公主简直OPEN得不得了。上官婉儿不敢捋其缨,迅速目测了一下直径和长度,谦虚地说:你瞧你瞧都快赶上六郎了,我们崔湜跟你夫君简直没有可比性。

本文摘自《软体动物:中国古代文人的B面》  作者:阿丁 出版社:花城出版社

傍上官屡屡上官

崔湜,字澄澜,初唐定州人。博陵崔氏门第显赫,西晋时是第一等大姓,崔卢王谢,排名还在王导谢安的家族之前。《隆中对》中提到,除了徐庶诸葛亮还有个铁哥们叫崔州平的,应该是崔湜的先祖。

弱冠之年,崔湜进士登科,当了个左补阙的小官。接手的第一项工作就是参与编纂《三教珠英》,时任总编辑是武则天的“宠姬”张氏兄弟。wWW.lsQN.cn在这段日子里,崔湜想必得到了张易之张昌宗两位房中术大师的传授和启迪,在政事和房事这两方面日趋成熟,准备以诗文为钥匙,以那话儿为梯子,攀上权力顶峰。有志者事竟成,先是做了武三思门下走狗,后被初唐最有权势的女人上官婉儿包养。上官婉儿本身就是一才女,武曌时代的第一文学评委。崔湜的诗才又胜,还是个极具阴柔之美的美男子,非常适合偷情。不过那时上官婉儿的正式身份是昭容,中宗李显的嫔妃之一,不能随便出宫。李显已老,上官在宫里旱得厉害,就求中宗“请营外第,以便游赏”,皇帝欣然同意,拨了一笔款子帮她选址盖别墅,极其配合地把一顶绿帽自扣头上。

自此,上官婉儿和崔湜再不用提心吊胆地找地儿开钟点房,天天鱼水日日交欢。崔湜是个很会开发家庭资源的人,为了伺候爽上官而“上官”,把几个弟弟都叫了来,四男侍一女。崔氏兄弟个个盘靓条顺,且都能诗文,上官婉儿原本在宫中很旱,如今却幸福得涝了。顺便说一下,崔湜的兄弟中有个叫崔涤的,按族中排行人称崔九,杜甫和裴迪的诗中都提到过此人。

傍上上官婉儿后,崔湜官运亨通,与吏部侍郎郑愔合作卖官,把三年的缺都卖光了,被监察御史[注: 监察御史是官名。隋开皇二年(公元582年)改检校御史为监察御史,始设。唐御史台分为三院,监察御史属察院,品秩不高而权限广。]弹劾。上官婉儿不忍情夫被诛,就请安乐公主到她皇上老爸那说情,崔湜这才免了死罪,贬为江州司马。说到安乐公主,大清朝的老不正经袁枚在他的《子不语》中曾提到过,书中控鹤监(作者注:控鹤监为男性性间谍培训中心一类的机构,也可以叫面首批发中心)秘记一则,说安乐公主新招了帅哥驸马武延秀,忍不住在上官婉儿面前炫耀,“褫驸马裈手其阴夸曰:此何如崔湜耶?”直接扯了驸马的裤子把那话儿亮出来,问上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