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中国历史 >> 中国古代史 >> 正文
专家解读老官山汉墓《医
专家谈秦始皇陵“地下军
专家称马可·波罗是元帝
专家:隋炀帝的皇后曾侍
陕西现另一座“隋炀帝陵
专家:西施是越王勾践亲
为何养马专家金日磾被汉
专家:康熙遗诏不能证明
清史专家谈孝庄太后嫁多
专家:南宋长期处于战时
最新热门    
 
清史专家称明末“扬州十日”屠杀事件不存在?|扬州 屠杀 阎崇年

时间:2013-12-24 13:59:51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事件的起源,是“阎崇年”在天涯社区内发表了一篇名为《关于扬州十日的考辩》的文章,在这篇文章中,作者对“扬州十日”提出了一些质疑,主要观点集中在扬州大屠杀是否为十日?扬州大屠杀中是否死亡了80万人?当时扬州非正常死亡人口是否都为清军所杀?

(阎崇年  资料图)

本文摘自《扬州网》   作者:佚名   原标题:网络盛传 阎崇年否认“扬州十日”

史可法的悲壮牺牲,和扬州城的血腥屠杀,是发生在明清之交、令国人永难忘怀的惨烈事件。而这个发生在1645年的“扬州十日”事件,今天又以一种新的方式掀起轩然大波。

连日来网上盛传一则新闻:“扬州市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上书,对阎崇年以学术研究[注: 孙武兵法初探序言 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克劳塞维茨曾指出;战争不是神物,战争是发展的科学,余窃以为以兵圣孙武为代表的中国兵学思想文化无疑正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成果的杰出典范;同时又]的名义否认扬州大屠杀表示愤怒。wwW.LSqN.cN”此次因为“貌似”卷入了学术明星阎崇年,争论格外激烈。

昨日,阎崇年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关于扬州十日的考辩》一文绝非他所作,“此事纯属捏造,子虚乌有”,并通过本报予以澄清。

对此,扬州市人大办公室、扬州政协文史委相关负责人也称毫不知情。

网络

阎崇年否认“扬州十日”

事件的起源,是“阎崇年”在天涯社区内发表了一篇名为《关于扬州十日的考辩》的文章,在这篇文章中,作者对“扬州十日”提出了一些质疑,主要观点集中在扬州大屠杀是否为十日?扬州大屠杀中是否死亡了80万人?当时扬州非正常死亡人口是否都为清军所杀?

作者的结论是扬州大屠杀并没有十天,而是只有七天;死亡80万人,是后人的推测之数;扬州的死亡人数[注: 介绍 死亡人数是指在一定时期内,由于各种原因失去生命的人数之和。 相关条目 死亡人数 时期 失去生命 人 原因-siwangrenshu],是由南明兵祸和清军屠杀共同造成的结果。

记者登录天涯社区后发现,发表这篇文章的作者网名为“中国sunyan”,发表日期为2007年10月16日,访问点击量已达到2654次。

在这篇文章的下面,不少网友都发表了和“中国sunyan”针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