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中国历史 >> 三国历史 >> 正文
慈禧一生拍了多少照片?
曹植28节遗骨早已下落不
曹植遗骨下落不明 DNA鉴
专家:曹操后人难寻不如
鸿鹄安知燕雀之志:陈胜
老飞虎队员述传奇一生 
蒋介石在日记中反省:一
忆唐德刚:一生推动口述
现在流传的《七步诗》并
林肯总统一生最大的不幸
最新热门    
 
曹植一生足迹寻踪(图)

时间:2010-1-15 11:57:24  来源:大众日报

 

    曹植少年才华逼人,深得曹操宠爱,并曾随父南征北战;在文学创作上也留下了不少家喻户晓的传世佳作。

    192年,曹植出生于东武阳。

    196年,曹植5岁随父迁至许昌。

    204年,13岁时随家人迁居邺城。

    206年8月,15岁的曹植第一次随父东征海贼管承到达淳于(今安丘东北)。207年1月回师邺城,他在《求自试表》中所说“东临沧海”即指此事。

    207年9月,16岁的曹植随父北征柳城(今辽宁锦州),他在《求自试表》中说“北出玄塞”即指此行,《白马篇》就是曹植对此期间随父征战的写照。

    208年7月,17岁的曹植随父南征刘表至新野;后又随父与孙权战于赤壁。

    209年,曹植随父征战第一次回到家乡亳州。

    211年,20岁的曹植与母后一起随父西征马超于潼关,此间写有《送应氏二首》、《离思赋》、《洛阳赋》、《静思赋》等诗文。

    213年,22岁的曹植随父激战濡须口,与孙权交战,曾作《离友有序》诗两首。

    215年,24岁的曹植随父西征张鲁,4月到达散关,其间作《赠丁仪王粲》诗《三良》、《述行赋》。

    220年正月,曹操病逝洛阳,曹丕继王位,曹植时年29岁,作《上庆文帝受禅表》、《魏德论》。

    222年,曹植被封为鄄城王,作《洛神赋》。

    223年,32岁的曹植徒封雍丘王。225年曹丕听信诬告,欲杀曹植,逼写《七步诗》。

    229年,38岁的曹植徒封东阿,其间潜心著作研读佛经,并在鱼山闻梵,创作梵呗。

    232年,曹植改封陈王,11月曹植在忧郁中病逝,遵照遗愿,将其葬于东阿鱼山。

    卞文超 苏若诚 整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