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观 |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景观 >> 景点介绍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图文]朱 德 故 居 及 纪 念 馆           ★★★ 【字体:
朱 德 故 居 及 纪 念 馆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3-10    
 
  朱德故居坐落在仪陇县马鞍镇西陲的朱家大湾,始建于1820年,坐北朝南,为土木茅瓦结构的三合院农舍,占地236平方米,是朱家迁至马鞍的第二个住地,这是一座典型的川北农村普通民舍,正面为堂屋、卧室、厨房,左侧是猪牛圈,右侧是蚕房,煮酒作坊。屋内按1909年春朱德离家时的原貌,陈列着朱德及其家人使用过的桌、椅、床等物50余件。堂屋门楣上方是1965年夏郭沫若亲笔书赠的"朱德同志旧居"匾额,屋内正中墙壁上供奉的"天地君亲师"及朱氏祖先的神龛,左侧一间的阁楼上就是朱德当年的卧室兼书房。1894年,8岁的朱德随祖父母,养父母从李家湾迁居于此,住了整整14年,度过了他的青少年时代。

朱德元帅铜像
  朱德铜像坐落于仪陇县城朱德纪念园内,铜像为赭黛色纯青铜铸成,高四点二米,重二千五百多公斤,基座由黛花岗石垒砌,高二点八米。基座正面镌嵌着江泽民总书记题写的"朱德元帅"四个金光闪闪的压金铜字;前面镌刻着康克清撰赵朴初书的碑文。铜像由全国著名雕塑家程允贤设计,四川蜀海青铜研究所铸造,1994年12月15日朱德铜像被南充市人民政府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
  朱德元师铜像与朱德故居隔壑相望的是"朱德的故居纪念馆",以近2000件实物及文献资料,真实地再现了朱德光辉的一生。
  李家湾"仓屋"是朱德诞生的地方。这是朱家佃租的丁姓地主废弃的一间破木板仓房。1886年12月1日,朱德就诞生于此,并住了整整8年。
文章录入:ll0ll0    责任编辑:ll0ll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英国石柱群
    美国大峡谷
    约旦佩特拉城
    秘鲁马丘比丘印加遗址
    开罗博物馆
    苏格兰古堡
    埃及
    殷墟
    世界文化遗产加纳奴隶堡
    走近非洲的世界文化遗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