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图片 >> 老照片图库 >> 正文
二战波兰的跳蚤市场
二战期间波兰犹太人的悲
二战中苏军残暴的卡廷大
二战后流离失所的希腊儿
二战中最大规模的空降:
二战中苏联的花园口
二战期间美国大学女生的
二战期间匈牙利的“纳粹
1945年美国二战胜利日
鲜为人知的二战期间苏联
最新热门    
 
二战北非战场的转折点–阿拉曼战役

时间:2009-11-6 10:50:54  来源:ilishi

1942年11月6日,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英国军队与轴心国军队在埃及进行的第二次阿拉曼战役结束。轴心国武装部队司令德军将军隆美尔率领的8万军队被蒙哥马利将军任战地司令率领的英军第八军团的23万军队彻底击溃,被逐出埃及。阿拉曼战役被称为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北非战场的转折点”,加速了德国法西斯的灭亡。
 

1940年7月,意大利乘英法在西欧失败之机从埃塞俄比亚进犯东非英军。1941年1月,英军对意军发动进攻,收复了东非的失地,并在北非重创意军,俘敌13万。2月,德国隆美尔将军率德国非洲军团进入北非地区增援意大利军队。在德意联军的攻势下,英军开始从利比亚败退。1942年7月,德意联军自利比亚突入埃及,进抵距开罗只有350公里的阿莱曼地区。但由于盟军控制了地中海的制空、制海权,驻北非德军因兵力及装备补给不足而无力继续向前推进,被迫转入战略防御。

 德军指挥官隆美尔元帅在前线视察

  与此同时,英国在美国的支援下不断加强其在北非的军事力量,积极备战。经过周密的准备,英军第8集团军司令蒙哥马利决定于10月下旬发动代号为“捷足”的反攻,在突破德意军的防御地域后,迅速向西挺进,占领利比亚昔兰尼加和的黎波里塔尼亚全境,配合即将在北非登陆的英美联军,将德意军全部逐出北非。

英军指挥官蒙哥马利元帅
 

  1942年10月,德意军队在北非共驻军12个师,10万余人。他们防守在阿莱曼西南从地中海沿岸至卡塔拉盆地之间的地带。而英军此时在北非已拥有11个师和4个独立旅,总兵力达23万。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