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历史图片 >> 老照片图库 >> 正文
1957年的别克水陆两栖汽
1971年女子裸体抗议平胸
1938年美国纽约的精神病
1907年的法国游乐场
1928年的北京风光照
1927年广州起义后的惨状
1981年中国彩照
1958年中国北京民生照
1900年的中国
德国人1908年拍慈禧出殡
最新热门    
 
1956年苏匈运动员血战泳池

时间:2012-11-8 12:16:16  来源:ilishi


1956 年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第十六届奥运会与冷战历史上的一次重要事件[注: 事件一般是指历史上或社会上已经发生的产生相当影响的事情。它的发生是受多重因素激发而产生的。可能来源于于政治领域,或者军事领域。]几乎同时进行:苏联[注: 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СССР),简称苏联,于1922年12月30日成立,1991年12月26日解体。曾是世界上土地面积最大的国家(22,402,200 平方公里),]入侵匈牙利,苏联军队在匈牙利境内镇压了反对亲苏政府的一次运动。事件中,数千名匈牙利人被杀,在随后几个月 20 万匈牙利人逃离祖国,大多数去了美国和西欧。

抵达奥运会赛场的匈牙利男子水球队带着强烈的悲愤心情,并不顾当时匈牙利政府的反对,在赛场上挥舞着自己国家的国旗,作为上届冠军的他们急切的想用胜利来证明自己的不屈。

在半决赛遇到强大的苏联队时表现得骁勇异常,两国运动员因为入侵而有不共戴天之仇。整场比赛都在紧张激烈的气氛中进行,匈牙利人毫不畏惧地与他们的对手进行身体对抗,甚至到了领取犯规的地步。匈牙利很快就灌了苏联队4个球。就在比赛结束前几分钟,苏联选手瓦伦丁·普罗科波夫用头顶撞了匈牙利选手埃尔文·查多,在查多的眼睛上方撞开一道口子.整个水池的水泛起了红色,警察很快被调集来制止这场比赛。当匈牙利的射手扎多尔右眼流着血离开赛场时,他向苏联人举起了拳头,这成了奥运会历史上非常著名的一张照片,它记录和代表了奥运会血腥的一面。

苏联人退出了比赛,并要求重赛。裁判裁定匈牙利队获得金牌,南斯拉夫队获得银牌,而苏联队仅获得铜牌。

关于作者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