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历史图片 >> 老照片图库 >> 正文
八国联军攻占下的北京
侵华日军控制下的南满铁
日军刺刀下的“大东亚共
垂帘听政下的老北京
德女摄影师镜头下老北京
老外镜头中的40年代贵州
越战黑镜头中被烧女孩的
抗战重庆日军轰炸下的商
镜头下消失的九龙城寨生
1913年沙俄保护下的蒙古
最新热门    
 
镜头下的血战台儿庄

时间:2012-12-13 14:34:49  来源:ilishi

1938年3月-4月的台儿庄战役,历经月余,我军毙伤日军11984人,俘虏719人,缴获大炮31门,装甲车11辆,大小战车8辆,轻重机枪1000余挺,步枪10000余支。

台儿庄战役是抗战以来国民革命军正面战场取得的重大胜利,严重挫败日军猖狂气焰,遏制了日军侵华凶猛势头,粉碎了日军“三个月灭亡中国”的计划,振奋了国人高昂的抗日精神,坚定了国人抗战必胜的信念。同时,也有数万华夏英雄儿女为国捐躯。战役由民族英雄李宗仁、孙连仲、张自忠、仵德厚、田镇南、关麟征、池峰城、王铭章[注: 王铭章,1893年出生,四川新都人,四川陆军军官学校毕业,抗日战争时任第四十一军一二二中将师长,1938年3月17日在腾县牺牲,国民政府追认为陆军上将。]等抗日名将火线指挥。

1938年4月,蒋中正下达宣传政策纲要:台儿庄战斗不过是第二期抗战初期之胜利,尔后应极力戒慎因战胜而产生骄傲。WWW.LSQn.Cn长期抗战的主要着眼点在于消耗敌军战力,而获得最后胜利。须深知不在一城一市之得失;避免对持久抗战心理发生不良影响。一切宣传活动,应致力事实之报道,慎戒夸张。对敌人加以笔诛时应限于对日本军阀之攻击,绝不可报道对日本皇室及日本民族之诽谤。

1938年5月10日,国民政府授予汤恩伯[注: 汤恩伯(1900年9月20日~1954年6月29日),浙江金华武义汤村人,国民党军高级将领。1920年入援闽浙军讲武堂,]、孙连仲青天白日勋章。5月31日,国民政府行政院[注: 依据《中华民国宪法》第53条规定:“行政院为国家最高行政机关。”,因此行政院是中华民国的最高行政机 行政院关。并依《中华民国宪法增修条文》第3条第2项之规定对立法院负责。]议会通过决议,颁给田镇南、冯安邦、黄樵松、张金照、池峰城、吴鹏举等人青天白日勋章。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