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历史图片 >> 老照片图库 >> 正文
1946年2月蒋介石重返上
1949年处决共产党员及经
1952年日本民众抗议“破
1981中国彩照
1958年中国北京民生照
1900年的中国
德国人1908年拍慈禧出殡
1925年沙基惨案现场照
文革推动科技事业蓬勃发
美拍1967年苏联彩照
最新热门    
 
1951年向板门店运送建材的美军及围观的中朝军人

时间:2013-08-01 11:21:27  来源:ilishi


1951年6月23日,苏联驻联合国[注: 联合国是一个由主权国家组成的国际组织。在1945年10月24日在美国加州旧金山签定生效的《联合国宪章》标志着联合国正式成立。]代表马立克发表演说,提出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的建议,主张交战双方谈判停火与休战,把军队撤离“三八线”。美国由于在朝鲜战争中遭到严重失败,被迫[注: 被迫 拼音: 解释: 1. 受外界迫使。如:敌人被迫放下武器。-beipo]于30日以“联合国军”总司令李奇微[注: 马修·邦克·马修·邦克·李奇微,男,美国人,美国陆军上将。]名义发表声明,表示愿意举行停战谈判。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员金日成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彭德怀[注: 彭德怀(1898-1974),原名彭德华。湖南省湘潭县人。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政治家。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建人和领导人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元帅。]于7月1日答复李奇微,同意举行停止军事行动[注: 概述   军事行动,指有组织地使用武装力量的活动。在战争时期和和平时期有着不同的意义。WWW.lSqn.cN往往配合军事计划,以代号指称不同的任务以便执行。]和建立和平的谈判。7月10日,停战谈判在中朝控制区开城开始举行。

经过战争的洗礼,小镇板门店被夷为平地。不知是哪位将军在地图上画了个圈儿,圈定板门店为双方停战点――夜晚用探照灯直上直下打出一条光柱,再以此为圆心,1000米为半径,划出一个“非军事区”――这片瓦砾堆,便成了世界瞩目的焦点。

随着天气的变冷,美方提出要建一个大帐篷。志愿军联络官提出,帐篷不行,起码要建一座木板房。双方经过谈判,中方提出用7天时间建造500平米的木板房并搭桥铺路,由美方提供一切建筑原材料。

七天后,两栋总共500平方米的装配式木板房,包括桌椅用具、柴油发电机组、电灯电话,以及室外的停车场、道路、渡桥,神话般地出现在板门店的废墟上。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