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历史图片 >> 老照片图库 >> 正文
抗战中八路如何拔据点?
抗战中没有城管踩头的和
描述二战中蹂躏妇女的老
描述二战中蹂躏妇女的老
最全展现抗战中的四行仓
淞沪会战中的国军精锐
抗战中浴血长空的中国空
首次公开的英美欢庆一战
抗战中贵阳的假肢工厂
二战中的英国轰炸机部队
最新热门    
 
一战中远赴重洋的中国参战劳工

时间:2013-09-01 23:02:56  来源:ilishi

1918年11月11日,第一次世界大战[注: 第一次世界大战(简称一战,1914年8月—1918年11月)是一场主要发生在欧洲但波及到全世界的世界大战,当时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卷入了这场战争,是欧洲历史上破坏性最强的战争之一。]以协约国胜利而告终,消息传来,中国文化[注: 中华文化,亦叫华夏文化、华夏文明,即汉族文化,汉文化。且流传年代久远,地域甚广,以文化圈概念亦被称为“汉文化圈”。中国文化不但对韩国、日本,]名宿蔡元培振臂高呼:“劳工神圣!劳工万岁!”蔡先生发出这样的呼声,是因为中国北洋政府作为协约国的一员,终于也成了战胜国之一。而在这之前,鸦片战争[注: 鸦片战争(Sino-British Opium War),中国近代史上一共有两次鸦片战争:第一次鸦片战争:1840年6月~1842年8月。]之后,中国历次的对外战争无一例外地都以失败告终。

1918年在法国路边的中国劳工

虽然这个胜利更多是精神层面的,但它毕竟给这个东方古国增加了自信,“五四运动”就是在作为战胜国依然无法收回自己的青岛领土这一背景下爆发的。WwW.LsQn.cn中国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并没有真正派出军队参战。真正作为中国的代表参与战争的,是以14万北方农民为主组成的中国劳工,协约国称为“中国劳工旅”,他们为协约国西线战场提供了重要的劳动力,其中有数千华工最终埋骨异域。

1918年12月8日三名中国劳工在法军弹药库

从1916年5月输出第一批劳工开始,到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的1918年11月,相继有14万华工远涉重洋,来到战火纷飞的欧洲,开始了他们曲折艰辛的劳工经历。

停战时,英国人监管下的中国劳工,大约有96000人,其中的80000人仍在继续工作,他们在填平壕沟和被破坏的路面,在确定危险区域,或是在将先前运到佛兰德、伊瑟前线的大量物资重新装回船上。

1917年中国劳工在法国献上万民伞

中国劳工的工作条件非常危险,传染病,特别是西班牙流感折磨着这些不适应气候,经常被圈禁在一个卫生条件差的环境中的人们。在1917年4月到1920年3月之间有大约2000名中国劳工死亡。大部分的人死在了英方主要的劳工营滨海努瓦耶尔的3号营房中。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