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丘吉尔曾有意饿死印度人
美智库称印度洋对中国将
印度军方动作不断 公开
很难看出印度有什么理由
印度媒体称中国秘密向中
印度加速建设可用于拦截
法媒:中方传真称中国印
印度开始大规模升级中印
美称越南请印度为其培训
印度专家:中国核弹五倍
最新热门    
 
印度毛派武装:该国91%暴力事件都与其有关

时间:2010-9-13 11:00:25  来源:南风窗

核心提示:纳萨尔派,又称毛派,毛主义,印共(毛),起源于1967年的农民起义,是从印度共产党中分离出来的一支,原来主要以西孟加拉邦为活动中心。在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低潮后,该武装2004年又卷土重来,飙劲十足,频频发动针对政府机构和警察部门的袭击。活动地盘从西孟加拉邦扩大到17个邦,控制面积达9.2万平方公里,从印度东北到西南一线建立起一道“红色走廊”。

虽然纳萨尔派武装人员只有2.5万人左右(在村一级的外围成员有5万人),使用的武器也比较简单(大多是步枪、冲锋枪和火箭弹),但纳萨尔派取得的“战绩却非常显赫”。印度全国发生的91%的暴力事件和89%的因暴力事件导致的死亡都与其有关。从2004年到2009年,纳萨尔派共发动了10064次暴力事件,造成了4246人死亡。

资料图:纳萨尔派武装份子训练照片

本文摘自《南风窗》2010年第19期,作者:时宏远,原题:《纳萨尔派武装:印度崛起之碍》

在国际上,没人敢小视印度。其不仅拥有核武器和洲际导弹,而且经济持续高速增长,崛起势头迅猛。然而,在国内,印度却一直饱受克什米尔宗教极端主义、东北分离主义以及纳萨尔派反政府武装的折磨。在这三股势力中,最让印度头疼的是纳萨尔派反政府武装。辛格总理曾多次称之为印度国内最大的单一威胁。尽管没有先进的武器装备,但纳萨尔派总能偷袭成功,令政府疲于应对。5月28日,纳萨尔派再次逞凶得手,掀翻了一列正在行驶的火车。

“战绩显赫”

当日凌晨,一列客运火车在距离西孟加拉邦首府加尔各答150公里处脱轨,13节车厢出轨,其中3节翻压在相邻的一条铁轨上,与迎面驶来的一趟货运列车相撞,造成重大伤亡。截至5月31日,已有148人丧生,145人受伤,其中35人伤势严重。

惨剧发生后,印度各部门一致认定这是纳萨尔派反政府武装干的。印度警方说,事发前,150名纳萨尔派分子曾在事发地附近的一个村庄集结,现场还有他们丢弃的两张大幅海报。高级警官马努兹则说得更为直接:“我们已经确认这起事件是谁干的,他们是纳萨尔叛军。我们正在缉拿这些叛军,一定会将他们绳之以法。”事发后

[1] [2] [3] [4] [5] [6]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