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斯大林大清洗引爆器:揭
特区“老虎团”科学发展
军报:信息化时代,要抢
边关“动物兵”:信息时
他山之石:欧洲治理曾被
军报:信息时代“联合”
简氏:中国五代机在研 真
震撼!希特勒年轻时代罕
观点:军民融合式发展战
全球化时代的军队需要震
最新热门    
 
《时代》评美国史上十大泄密案 水门事件退居次席

时间:2010-12-13 12:42:51  来源:羊城晚报

核心提示:1972年6月17日,5名男子进入华盛顿水门大厦的民主党总部,企图窃听民主党的大选情报,遭到逮捕。《华盛顿邮报》的两名记者卡尔·伯恩斯坦和鲍勃·伍德沃德得到神秘内线“深喉”的指点,取得确凿证据证实这5名男子均是共和党的暗探。报道公开后,共和党人、总统尼克松黯然辞职。

本文来源:《羊城晚报》2010年7月30日A12版,作者:方颖,原题:《<时代>盘点美国史上泄密大案》

7月25日,著名泄密网站“维基揭密”公布了9万多份美国军方的秘密文件,引起外界热议,一时间“维基揭密”网站名声大噪,泄密的话题也再次被频繁提起。美国《时代》周刊7月27日整理了美国历史上著名的数起泄密事件。

阿战秘密文件

2010年7月25日,“维基揭密”网站公布了大约9.1万份美国军方关于阿富汗战争的秘密文件,曝光了不少战争内幕,例如美国怀疑巴基斯坦情报部门暗中支持塔利班武装、驻阿富汗外国部队“误杀平民”、美军掩盖塔利班获得先进武器的事实等。

这起泄密事件招致美国政府及军方的强烈不满。美国总统奥巴马、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马伦等政府官员都表示,泄密事件可能危及阿富汗、伊拉克等地美军士兵的安全。

“水门事件”丑闻

2005年5月31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前副局长马克·费尔特承认自己就是“水门事件”中那个被称为“深喉”的线人,他曾向美国《华盛顿邮报》记者提供了尼克松总统“水门事件”的关键线索。而后,《华盛顿邮报》和费尔特的家人均证实,“深喉”就是时年91岁的费尔特。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深喉”的曝光令美国媒体陷入疯狂的争夺战,费尔特在加州圣罗莎的住处总是被记者围得水泄不通。据称费尔特当时患有中风,身体虚弱,记忆力衰退,其家人希望通过披露“深喉”的真实身份来为费尔特赚取一些治病的医药费。

《华盛顿邮报》此前一直拒绝透露“深喉”的真正身份。但该报总编辑西蒙斯引用了当时一部名叫《深喉》的电影片名,作为告密者的化名。据称,此前世界上只有4个人知道“深喉”的真正身份———参与报道的两名记者、当时《华盛顿邮报》总编辑本·布拉德利,还有就是“深喉”自己。

1972年6月17日,5名男子进入华盛顿水门大厦的民主党总部,企图窃听民主党的大选情报,遭到逮捕。《华盛顿邮报》的两名记者卡尔·伯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