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探访张学良台湾故居:清
台湾学者建议借助大陆军
为讨美国欢心 台湾建构
待遇好福利佳 台湾逾70
“台湾版战斧” 对抗解
台湾版战斧将量产 引擎
台湾海军前军官因拉法叶
媒体称台湾任何推动两岸
孙立人:从台湾王牌到蒋
台湾退役中将时隔61年广
最新热门    
 
台湾成“反面典型”:韩国军工业崛起的幕后推手

时间:2011-01-03 13:48:51  来源:青年参考

核心提示: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官方于本月初发布《国防科学技术调查书》,声称在全世界16个主要军事强国中,韩国的国防科技水平排名第11(中国位列第8)。尽管有人质疑此结论的公正性,但不可否认,韩国国防工业近年来发展迅猛,自制武器技战术性能突出;在这个过程中,韩国国防科学研究院(ADD)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分析指出,韩国军事工业突飞猛进,离不开经济、人才与政策这三大推手。

韩国军工企业工作人员正在测试天马地空导弹(资料图)

本文来源:《青年参考》2010年12月21日,作者:金信舟,原题:《韩军工产业崛起有一幕后功臣》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官方于本月初发布《国防科学技术调查书》,声称在全世界16个主要军事强国中,韩国的国防科技水平排名第11(中国位列第8)。尽管有人质疑此结论的公正性,但不可否认,韩国国防工业近年来发展迅猛,自制武器技战术性能突出;在这个过程中,韩国国防科学研究院(ADD)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推动“国防自主”的引擎

韩国国防科学研究院成立于1970年8月,是朴正熙政府“国防自主”战略决策的产物。其使命是:自主开发先进武器系统,逐渐减少外购武器比例,减轻外部政治压力。同时,韩国政府还希望通过先进武器开发,带动民间企业投资与发展,达到双赢的目标。

作为韩国国防部的直辖机构,ADD分为陆上、海洋与航空武器研究部,现有7个研究机构和1个武器系统测试中心,总部位于大田。为了适应军事革命带来的全新作战形态,ADD还陆续筹建了情报、电子、通信等研究部门与实验室,另设有核心技术研究部门,研发重点包括材料、导航、雷达、精密光学仪器等。

ADD眼下正在实施的项目可谓五花八门:韩国版“未来战士”系统、新型主战坦克、隐形战机、常规潜艇以及潜艇用不依赖空气推进系统(AIP)、KDX系列驱逐舰和各型配套武器……在太空领域,ADD也着力甚深,不断进行探空火箭发射及卫星试射。但令韩国人失望的是,与俄罗斯合作的“罗老”系列火箭发展不顺,迄今已两次发射失败。

称雄亚洲仰仗三大推手

分析指出,韩国军事工业突飞猛进,离不开经济、人才与政策这三大推手。

经济。从1960年到1980年的20年间,韩国年经济增长率高达10%以上,被称为“汉江奇迹”,为富国强兵打下坚实基础。1998年金大中政府上台后,大力重整文化、媒体、观光等产业,让韩国大量输出文化产品,形成著名的“韩流”。这种具有韩国特色的“软实力”同样影响到传统领域的“硬实力”,间接使国防事业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

人才。韩国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