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俄媒:中乌国防工业综合
唐家璇回忆录披露:中美
俄媒称中方仍在进行军事
初次披露的抗战老照片
俄媒体称俄防务企业协助
俄媒体称中国秘密太空试
初次披露的抗战老照片[
俄媒称L-15教练机将于9
俄媒体称我开始向外推销
老战士披露:抗联牺牲的
最新热门    
 
俄媒披露:神秘瑞典商人曾力图掐灭二战导火索

时间:2011-01-03 13:48:53  来源:青年参考

核心提示:1939年8月,第二次世界大战一触即发,在战云密布的欧洲大地上,有一位神秘的瑞典商人秘密而又紧张地在柏林、华沙和伦敦三地穿梭。他要做的事情是——掐灭二战导火索!

纳粹德国(来源:资料图)

本文摘自:千龙军事,原题:《俄媒披露:神秘瑞典商人曾力图掐灭二战导火索》

1939年8月,第二次世界大战一触即发,在战云密布的欧洲大地上,有一位神秘的瑞典商人秘密而又紧张地在柏林、华沙和伦敦三地穿梭。他要做的事情是——掐灭二战导火索!俄罗斯“军事观察”网站近日一篇文章披露了此事。

1.拿波兰“喂饱”希特勒?

这位瑞典商人名叫比尔格尔·达列卢斯,在柏林和伦敦都拥有庞大关系网。这位富豪相信,凭借自己与两国高层之间的私交,阻止战争的可能性并非一点没有。

他手中握着的许多王牌让他敢于在这盘赌局中下注,其中最让他重视的一张王牌便是他与当时纳粹德国二号人物赫尔曼·威廉·戈林的交情。

达列卢斯心里清楚,除了纳粹德国,没有任何一国愿看到战争。此前,英法两国执行绥靖政策,让捷克斯洛伐克把苏台德地区划给纳粹德国。所以,要想阻止战争就必须阻止德国,而要想阻止德国,就必须让波兰和英国同意在一定程度上“喂饱”纳粹头子希特勒。这就需要一个与德、英、波三国高层都有关系的人从中斡旋,正是看准了这一点,达列卢斯才决定挺身一试。

2.戈林与瑞典缘分不浅

达列卢斯和戈林之间的关系,还得从1920年2月说起。当时,随着一战结束,一位在战争中立下战功的德国空军飞行员也无奈地选择退役。在经济严重萧条的德国,等待这位战斗英雄的只有失业。经朋友介绍,这位前战斗英雄来到瑞典,在当地一家空运公司担任飞行员。这人便是后来纳粹德国的二号人物赫尔曼·戈林。

空运公司的生意也不好,戈林往往要等上好长时间才能有活干。一天,天公不作美,城市上空乌云密布,许多计划中的航班都取消了,百无聊赖的戈林与伙计们在机库打牌消遣。这时,一位穿着讲究的先生带着太太,在空运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机库。原来,这位名叫罗森的先生要赶往外地参加一个非常重要的会议,却没赶上火车。无奈之下,他只能租一架飞机飞往目的地。但是,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恐怕没人愿接这趟活,公司经理经不住罗森的软磨硬泡,只好把他带到机库,看看是否有人愿铤而走险。

听罗森讲完要求,除了戈林没人愿冒这个险。几个小时后,当飞机穿过层层乌云稳稳地降落在目的地时,罗森夫妇非常高兴,执意邀请戈林会后到家中小坐。在罗森一家人的陪伴下,戈林美美地吃了一餐,并结识了罗森夫人的妹妹——卡琳。美丽的卡琳吸引了戈林,而戈林的勇敢和帅气也让卡琳一见倾心。很快,卡琳抛弃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