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台湾成“反面典型”:韩
韩国“在野史学”:辽金
400米饱和潜水获突破 直
新加坡智库:中国战时仅
提升中国深海军事能力:
中国海军出访及远航训练
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完成
中国海军多型登陆舰南海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停靠新
我海军气垫艇在商船集结
最新热门    
 
韩国海军特种部队揭秘:以强调极限耐力训练著称

时间:2011-01-31 11:13:12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海军特战旅的训练深受美国水下爆破队的影响,以强调极限耐力训练著称,其选拔和训练分为4个阶段,首先是“魔鬼14”,为期14周,主要通过大强度的体力训练,磨练队员的身体素质。由于该部队要执行海上渗透任务,因此这一阶段队员必须“身不离艇”,时刻和橡皮艇为伴。橡皮艇重达85公斤,加上其他装备,单兵载荷200公斤以上,训练强度可想而知。

本文摘自:《中国新闻周刊》2011年005期,作者:陶短房,原题:《韩国海军特种部队揭秘:以强调极限耐力训练著称 》

“完美营救”背后故事

这是一次被定为高度机密的营救任务,由一国总统亲自下令。

1月21日凌晨,韩国“崔莹”号驱逐舰和“山猫”号直升机到达距离索马里东北1300公里处,代号为“亚丁湾黎明作战”的营救行动拉开序幕。

5点40分,“山猫”直升机上的狙击手击毙了第一个海盗,在强大火力掩护下,“崔莹”号上的韩国海军特种部队安全登上被劫持的货船“三湖珠宝”号。6点30分,特种兵控制了船桥,5分钟后,海盗头目被击毙。紧接着,特种部队向驾驶室投掷了闪光弹,在闪光弹的作用下,救出了4名人质。9点54分,突袭行动结束。

船上21名船员全部获救。船长虽腹部中枪,但无生命危险。船上的13名海盗中,8名被击毙,5名遭生擒。参与营救的特战队员5人受伤。整个过程历时4小时零14分。

“三湖珠宝”号为一艘化学品运输船。1月15日,这艘货船在阿拉伯海遭索马里海盗劫持。

韩国海军的营救行动在韩国国内是赞誉声一片。这是韩国有史以来第一次在海盗和人质在一起的情况下实施解救计划,而且没有重大伤亡。

就在两周前,韩国《朝鲜日报》还刊发社论文章,呼吁警惕朝鲜半岛南北特种部队的规模严重失衡。短短半个月之内,韩国媒体口风大逆转,已经从担忧特种兵的战力到夸口实力世界顶级。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