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与狼牙山五壮士齐名的英
与狼牙山五壮士齐名的英
记济南军区报废武器弹药
历史专家眼中的英雄上海
海南省军区成立60周年:
走进英雄部队:感受装甲
0.32秒12米手枪毙敌:一
太行走出的英雄部队:把
不懂中国国情的英国首相
隐蔽战线的英雄:策反余
最新热门    
 
混乱的英国王室:舅舅试图勾引外甥女 推翻外甥

时间:2011-02-24 11:06:25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爱德华的弟弟托马斯·西摩曾与亨利八世的第六位妻子凯瑟琳·帕尔结婚,并希望爱德华六世和珍·格蕾结婚,还想勾引伊丽莎白,以求获得权力。但最终,他在1549年以谋反罪的罪名被处死。这也就是所谓的西摩事件。

文章摘自《世界丑闻史》 作者:海野弘 出版:中国书籍出版社

亨利八世虽然经历了六次婚姻,但他的女儿伊丽莎白却一次婚姻都没有。难道是父亲经历的多次婚姻给她的精神带来了创伤吗?她被称为不让男人接近的处女国王,不过她虽然没有结过婚,但并不隐讳自己有过情人。

亨利八世去世后,他的三个孩子相继成为国王。但在第三位国王伊丽莎白即位前的十年里,英国一直都处于混乱之中。首先是珍·西摩之子爱德华六世(1547年至1553年在位)在九岁时成为国王,但却由自己的舅舅(珍·西摩的哥哥)萨默塞特公爵爱德华·西摩掌握着实权。爱德华的弟弟托马斯·西摩曾与亨利八世的第六位妻子凯瑟琳·帕尔结婚,并希望爱德华六世和珍·格蕾结婚,还想勾引伊丽莎白,以求获得权力。但最终,他在1549年以谋反罪的罪名被处死。这也就是所谓的西摩事件。人们也曾怀疑伊丽莎白参与了这场阴谋,在这之后,她对自己的言行变得更加谨慎。

利用这次事件,取代萨默塞特公爵并获得势力的是沃里克伯爵约翰·达德利。他在1552年成功地将萨默塞特公爵以谋反罪逮捕并处死。于是,他让儿子吉尔福德与珍·格蕾结婚,密谋让珍成为爱德华六世的继承人。

珍·格蕾是萨福克公爵亨利·格蕾之女,是亨利八世的曾孙女,因此具有继承王位的权力。

1553年,爱德华病逝,达德利宣布拥立珍·格蕾继承王位。但是诺福克公爵托马斯·霍华德拥立的玛丽(爱德华的姐姐)最终获得了胜利。珍·格蕾只当了九天的女王就被推翻,并被幽禁在伦敦塔。约翰·达德利则被处死。

亨利八世与凯瑟琳·阿拉贡之女玛丽继承了王位。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她是英国历史上的首位女王。她与西班牙的天主教徒菲利普结婚,并镇压新教徒,于是获得了“血腥玛丽”的恶名。玛丽对致使父母亲离婚的安妮·布林之女伊丽莎白非常憎恨。

玛丽和西班牙走得很近,并与罗马教皇恢复关系。由此,英国卷入西班牙和法国之间的宗教战争,最终英国战败,丧失了加来。英国国内也爆发农民起义。在这混乱的局面中,玛丽在1558年去世,将王位转让给了伊丽莎白。

不久,一个“伊丽莎白时代”启开大幕。但实际上安妮·布林之女伊丽莎白在即位前曾经遭遇过多次危机,一度曾被玛丽囚禁在伦敦塔内。

亨利八世的三个子女,玛丽、爱德华和伊丽莎白都没有留下自己的子孙。因此,亨利的两位姐妹玛丽和玛格丽特的子孙成了王位的继承人。由于玛丽的孙女珍&midd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