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圣女贞德被法国宫廷检验
英国王室丑闻:国王好男
法国大革命名记德穆兰:
欧洲中世纪王室丑闻:法
法国大革命另一面:只有
法国启蒙思想家 
战争孽缘:二战德军给法
法国二战秘档将首次公开
军史回眸:法国资产阶级
战史今日7.14:法国大革
最新热门    
 
法国丑闻女王:传12岁开始有情人 与兄弟关系暧昧

时间:2011-02-27 11:47:13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那么,和亨利四世结婚的玛格丽特后来又怎么样了呢?她被后世称为“绝代淫妇”或“疯狂恶女”,流传着诸多淫乱宫闱的传言,是宗教战争时期的丑闻女王。据说她从12岁开始就拥有许多情人,还有记录说她曾经和自己的哥哥亨利三世以及弟弟阿朗松公爵乱伦。

本文摘自《世界丑闻史》,作者:海野弘,出版社:中国书籍出版社

1572年8月18日,玛格丽特和纳瓦拉国王亨利在巴黎举行了盛大的结婚仪式。虽然这是一场外表光鲜亮丽的结婚仪式,但在其背后却准备了一场恐怖的屠杀。而策划这一切的正是凯瑟琳·德·梅迪奇。

凯瑟琳之子查理九世和科利尼提督关系亲密,倾向于胡格诺派,并在凯瑟琳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和英国结盟,这可能会让国家陷入与西班牙的战争之中。而凯瑟琳期望通过势力均衡来实现和平。她感觉到现在势力已经偏向了胡格诺派一方,于是和吉斯家一同密谋暗杀科利尼。

胡格诺派的首领们也来到巴黎参加亨利和玛格丽特的婚礼,导致天主教派高度紧张,局势一触即发。在结婚仪式结束不久的8月22日,科利尼受到了袭击,并受伤。凯瑟琳的暗杀行动失败,她索性将整件事挑明,在胡格诺派反击之前发动了攻击,屠杀胡格诺派。这就是所谓的“圣巴托洛缪大屠杀”。据说当时巴黎有数千人被杀害。

刚结婚的亨利·德·纳瓦拉和叔叔孔代公爵被逮捕,被逼改变宗教信仰。亨利假装改变宗教,被囚禁在了巴黎皇宫内。

1574年,查理九世去世,他的弟弟亨利三世即位。

凯瑟琳在巴黎一边筹备自己女儿和胡格诺派的亨利·德·纳瓦拉的婚礼,一边屠杀以科利尼为首的胡格诺派人士。可以说她给自己女儿的婚礼带去了一场血的洗礼。在收拾了胡格诺派后,凯瑟琳并没有实现自己的和平愿望,相反却招来了更严重的内乱。正如安德烈·莫洛亚所说,凯瑟琳虽然是一位政略家,但并不是一位政治家。眼前的状况不正说明她缺乏政治家的远见吗?

据说亨利三世是一位女性化的人。他喜欢带手链、项链、香水,并在举行宫廷庆典时身着女装出席,让周围的人都大吃一惊。他还喜欢让衣着华丽的美少年来服侍他。人们都称他为“同性恋殿下”。他对胡格诺派采取了姑息的态度。天主教一方对此很看不惯,于是他们开始抬出有“无敌”之称的更有男子气的亨利·德·吉斯。

亨利·德·纳瓦拉似乎是沉溺于宫廷的享乐当中,将宗教忘得一干二净了。可是在1576年,他突然抛弃自己的妻子玛格丽特,逃出皇宫,回到了胡格诺派一方。1577年至1584年,天主教派和胡格诺派的抗争持续不断。

1584年,亨利三世的弟弟阿隆索公爵去世,亨利·德·纳瓦拉成为王位的继承人。但以吉斯公爵为中心的旧教同盟占据着巴黎,亨利三世便派人暗杀了吉斯公爵。听到这个消息,凯瑟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