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美国之音拟停汉语广播 
俄国革命者如何赚钱:印
新华网等8家媒体舟曲抢
新华网等8家媒体舟曲抢
媒体称应让西方对中国击
邱少云所在部队官兵接受
邱少云所在部队官兵接受
印度媒体称中国秘密向中
巴基斯坦媒体称中国发展
媒体称台湾任何推动两岸
最新热门    
 
俄国媒体列举奥巴马与希特勒的十二点相似之处

时间:2011-03-04 09:49:11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据俄罗斯《真理报》(2009年)10月22日报道,如果回顾1900年到2009年的历史,不难发现只有历史上只有一个人的影响力可以与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相提并论,这个人就是德国纳粹领袖希特勒。

奥巴马(左)和希特勒(来源:国际在线)

据俄罗斯《真理报》10月22日报道,如果回顾1900年到2009年的历史,不难发现只有历史上只有一个人的影响力可以与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相提并论,这个人就是德国纳粹领袖希特勒。《真理报》日前盘点了奥巴马与希特勒的十二点相似之处。

1、奥巴马和希特勒拥有类似的祖先血统,奥巴马的祖先是德国人,希特勒的祖先是奥地利人。

2、两人的出生证明、公民身份以及宗教信仰,都存在很多争议。

3、“父亲”对于奥巴马和希特勒都是不愿提及的往事。奥巴马2岁时,他的父母就离婚了,他的父亲后来回到肯尼亚。奥巴马只在1982年父亲出车祸即将去世时,见过他一面;而希特勒与思想保守的父亲关系也很糟糕,父亲经常打他。

4、两人年轻时,都曾酗酒。奥巴马称那段日光是他“最大的道德失败”,而希特勒称那是他“一生中最感到羞耻的经历”。

5、两人都不受犹太人欢迎。犹太人憎恨希特勒的原因是他的大屠杀恶行;而对于奥巴马来说,他取得美国总统大选的胜利,但在以色列并不受欢迎。

6、都曾当选美国《时代》杂志年度人物。奥巴马当选《时代》杂志2008年度人物;希特勒当选《时代》杂志1938年年度人物。

7、奥巴马和希特勒都曾出版过畅销书:奥巴马写过回忆录《父辈的梦想》和政治宣言《无畏的希望》;希特勒写过《我的奋斗》,里面既包括了希特勒的自传,也描述了他的政治理想。

8、奥巴马曾深受非洲裔美国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的影响,而希特勒也受到德国宗教改革人物马丁·路德的启发。

9、奥巴马和希特勒掌权时,都正值经济衰退期。奥巴马于2009年初就任美国总统,希特勒在1933年大权在握。

10、两人都是深受民众崇拜的领导人,他们被描述成政治和经济衰退的救世主。只有当一个国家的领导人被媒体创造出理想化和英雄化的形象时,才会出现个人崇拜现象。

11、奥巴马和希特勒都是天才的演说家,能够吸引广大听众的兴趣。他们演讲时,通常都配以手势,增强演说效果。

12、两人都推行了医疗卫生改革。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