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罗斯福唤醒装聋作哑的斯
高岗向斯大林密报中共高
赫鲁晓夫:斯大林不顾国
84份情报示警德国将进攻
俄罗斯人眼中斯大林:他
斯大林死于自己一手创建
苏德战争爆发斯大林无防
苏联最高权力交接:列宁
俄罗斯议会公开承认斯大
斯大林大清洗引爆器:揭
最新热门    
 
斯大林为何要把美国和中国同时束缚在朝鲜战场?

时间:2011-03-28 13:14:26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斯大林强调:“试想一下美国持续介入朝鲜战争,且中国也被卷入朝鲜半岛局势,这不仅能为在欧洲加强社会主义赢得更多时间,同时在保持国际势力均衡方面也对苏联有利。”

文章摘自《快乐老人报》2010年7月1日 原题为《斯大林周密计划,诱导美国参加朝鲜战争》

1948年,南北朝鲜都想吃掉对方以完成半岛的统一大业。为此,朝鲜领导人金日成多次征询苏联领导人斯大林的意见。

1950年1月底,斯大林决定支持平壤的想法,并表示愿意提供帮助。之后,朝鲜军队势如破竹,节节胜利,但斯大林却在紧要关头耍了个手腕,让世界为之惊讶。1950年5月25日,在安理会就朝鲜“入侵”事件召开决定性会议的凌晨,斯大林突然命令苏联驻联合国代表雅科夫·马利克缺席当天的会议,理由是安理会拒不承认新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常任理事国地位。由于斯大林主动放弃了苏联的否决权,导致在当天会议上,美国以及盟国主导通过了谴责朝鲜的决议案。

两天后,在斯大林的授意之下,马利克再次缺席安理会会议。该次会议批准使用国际武装力量“制止朝鲜人民军的侵略”。很快,以美国为主导、其他15个国家参与的联合国军队组建完毕。

为何斯大林在关键时刻作壁上观?现在,一些逐步公开的机密文件显示,斯大林为了将美国拖入朝鲜战争,实施了周密计划,苏联没有参加战争爆发后召开的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也是为了诱导美国参与战争。斯大林还将中国拖入这场战争,欲将美国和中国全部束缚在朝鲜半岛。

上述事实通过斯大林于1950年8月27日发给捷克斯洛伐克共产党领导人克莱门特·哥特瓦尔德的机密电文曝光。对于捷克斯洛伐克提出的“苏联为何没有在联合国安理会上对联合国军队派兵行使否决权”的问题,斯大林在电文中解释称,“这是为了帮助美国在安理会顺利获得多数赞成票”,“这使得美国深陷朝鲜半岛军事问题,且逐渐丧失军事威信和道德权威”。

斯大林强调:“试想一下美国持续介入朝鲜战争,且中国也被卷入朝鲜半岛局势,这不仅能为在欧洲加强社会主义赢得更多时间,同时在保持国际势力均衡方面也对苏联有利。”(摘编自《扬州时报》《环球时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