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二战中纳粹德国究竟掠夺
希特勒没有自杀?FBI曾
英国为什么这么欢迎大熊
日本未深刻反省二战罪行
二战后的苏共中央:阴谋
战后经济间谍:美国搬走
二战德国为何不占苏联大
二战德国利用商业合约从
二战后731部队高官:用
谁才是二战初期纳粹德国
最新热门    
 
二战后美军官兵为何奔走呼吁特赦一日军女战犯?

时间:2011-05-12 10:35:03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特别有趣的是,户栗被判决后,竟然有很多美军官兵为其奔走呼号,促成她的特赦。理由是“东京[注: 东京是日本的首都,是一座现代化的国际都市。东京位于本州关东平原南端,总面积2187平方公里,人口约1254.4万(2005年),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玫瑰”甜美声音,是伴随着他们度过艰难岁月的一个礼物,很多美国兵就是抱着“一定要打到东京看看这个‘东京玫瑰’”的念头才挺了下来。

本文摘自《万家岭大捷》,作者:叶绍荣,出版社: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梁华盛[注: 个人概述 梁华盛,1903—,高州泗水镇里道坑村人。 个人荣誉 国民党高级将领,历任国民党第一师四团团长、八十三师第二十七旅旅长、]第一九○师在东孤岭前仆后继、奋勇杀敌,在战史上写下了壮丽的一页。

就连日军也钦佩不已,号称日军“笔部队”的随军记者九鬼丰二亲眼目睹了这一切,便连夜写成战地通讯《江南[注: 从历史上看,江南既是一个自然地理区域,也是一个社会政治区域。江南有三重涵义:一是自然地理的江南,即长江以南;二是行政地理的江南,]山岭战—在德安[注: 德安县-德安县地处九江市,历史源远悠久,唐虞三代时称为敷浅原。春秋时界于吴、楚之间,俗有“楚尾吴头”之称。德安县总面积863.0平方公里。]途中》,发往日本国内,他在这篇战地通讯上无可奈何地写道:

……战争出乎意外地剧烈,可与去年8月间由南口至居庸关的战斗相媲美,日军确实遭受极重的牺牲……尸横遍野,不知其数,一丘一壑,莫不洒遍了鲜血。

中国阵地半圆形,对日军团抱,日军除突破外,无术应付。然实施突破,中国守军由左右前后,甚至由头上射击,莫奈他何,弹飞如雨,日本的飞机一来,中国兵便缩入山腹的洞穴,莫奈他何。用步兵[注: 步兵陆军中徒步或乘装甲输送车、步兵战车作战的兵种。包括徒步步兵和摩托化步兵、机械化步兵(装甲步兵)。主要装备有步枪、机枪、 火箭筒、轻型火炮、反坦克导弹、防空火器、汽车、装甲输送车和步兵战车。]冲锋则更难,中国守军的大刀让日军望而生畏……

几天的战斗之后,日军人困马乏,士兵们一个个一副黑暗的面孔,双目深凹,无光泽,马瘦如柴,拉出一团团冷粪……

战时日本东京电台著名的心战播音员—“东京玫瑰”,在播发这篇战地通讯时,曾无可奈何地哀叹:

日军侵占中国曾遇到两支最顽强的部队抵抗,最令日军害怕的是宋哲元第二十九军的大刀队,其次便是梁华盛指挥[注: 音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