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1941年5月1日 美国影片
最新热门    
 
凯恩斯眼中的巴黎和会:朝一个坏的方向改变世界

时间:2011-06-11 12:21:47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作为英国和谈小组的经济工作人员,凯恩斯参加了巴黎和会[注: 巴黎和会the Paris Peace Conference(简称PPC)1919年1月18日至6月28日,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战胜国(协约国)和战败国(同盟国)在巴黎凡尔赛宫召开的和平会议。],并且留下了那本文采飞扬的《和平[注: 和平通常指战争之间或没有其它敌视暴力行为的状态,也用来形容人的不激动或安静。和平可以是自发性的,政治鼓动者可以避免过于激动;和平也可以是强制性的。]的经济后果》。在这本薄薄的小册子里,他用了大量笔墨来记录克莱蒙梭的穿着、言行,并坚信这个老头儿正在改变世界——朝一个坏的方向。

本文摘自:《中国青年报》2011年06月01日10版,作者:张伟,原题:《克莱蒙梭在巴黎和会上》

面色阴沉的法国[注: 法国(La France),全称为法兰西共和国,现在是法兰西第五共和国,位于欧洲西部,与比利时、卢森堡、德国、瑞士、意大利、摩纳哥、安道尔和西班牙接壤,隔英吉利海峡与英国隔海相望。]总理克莱蒙梭在巴黎和会上的表现,最终只证明了一个老掉牙的历史规律:不肯妥协,到头来会丧失一切。这是英国经济学家凯恩斯坚信的事情。

1918年为解决一战和约而召开的巴黎和会上,风头人物到处都是。带着“十四条”从美国赶来的威尔逊总统,和贵族气派十足的英国首相劳合·乔治,都是让人津津乐道的角色。相反,作为受害国和主要索赔方代表的法国总理克莱蒙梭,却没让人记住太多。

这个看上去死气沉沉的老头儿实在难以让人提起兴趣:身上穿着件方尾大衣,用上乘黑色布料剪裁成的,样式却很老土;永远不露出他的手,戴着副灰色的苏尔德手套;鞋子是用厚厚的黑皮毛做成的,却常常不系鞋带,而是扎着个过了气的铜扣子。

与这副外表比起来,他的内心也许更加阴暗:对他来说,根本没有什么事情需要和谈——除了一件事,那就是搞垮德国人。

1918年的巴黎是个喧闹混乱[注: 影片介绍 导演:Coline Serreau主演:凯瑟琳·弗洛 Catherine FrotVincent Lindon类型:剧情 / 犯罪 / 喜剧更多中文片名:骚乱片长:109 min国家/地区-]的外交场。来来去去的人、错综复杂的明争暗斗,都比这个无趣的法国老[注: 简介 中药甘草的别名和少用处方名。 中欧嫩草要 其他-guolao]头儿更值得关注。但年轻的凯恩斯却注意到了他。作为英国和谈小组的经济工作人员,凯恩斯参加了巴黎和会,并且留下了那本文采飞扬的《和平的经济后果》。在这本薄薄的小册子里,他用了大量笔墨来记录克莱蒙梭的穿着、言行,并坚信这个老头儿正在改变世界——朝一个坏的方向。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