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新加坡根本不存在高薪养
新加坡智库:中国战时仅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停靠新
新加坡媒体称中美战略博
新加坡学者:东南亚认为
新加坡学者称中国扩展东
第三次中国—新加坡防务
被劫新加坡船驶向索马里
新加坡专家:中国海军获
日军在新加坡屠杀了多少
最新热门    
 
新加坡资政李光耀之女:东南亚华人不比中国人差

时间:2011-06-18 10:32:19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新加坡资政[注: 出处:唐 道宣 《叙元魏太武废佛法事》:“帝讳 焘 ,以 明元帝 泰常 八年即位,时年八岁,尚在幼冲,资政所由,唯恃台辅。]李光[注: 李光[2010快乐男声],李光[京剧演员],李光[宋代名臣],李光[篮球运动员],李光[卡丁车车手],李光[根雕艺术家],]耀曾说,中国的知识分子比东南亚华人来得优秀,但他的女儿李玮[注: 李玮[培训师],李玮[编导],李玮[罗克佳华董事长]]玲却反对他的看法,她认为东南亚的华人不比中国的华人差。

李玮玲称,早期南下来新的华侨,都具有勇气和韧性。(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佚名,原题:《新加坡资政李光耀之女:东南亚华人不比中国人差》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新加坡资政李光耀曾说,中国的知识分子比东南亚华人来得优秀,但他的女儿李玮玲却反对他的看法,她认为东南亚的华人不比中国的华人差。也是新加坡国立脑神经医学院院长的李玮玲医生5月30日在报章专栏里分享她和父亲对华人的不同看法。

她指出,李光耀资政曾在邓小平[注: 邓小平,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元勋之一,被称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dengxiaoping]于1978年访问新加坡时,告诉邓小平“新加坡人是南方无土地农民的后裔,而中国却有金科状元[注: 状元是中国古代科举考试——殿试进士的第一名,类似今天高考的榜首。目前在史籍中留有名号的状元约有七百多人左右,他们都是在苦读之后,才一举天下知,成为当时科考上的佼佼者。]、文人、艺术家、文雅人士和天才。无论新加坡有任何成就,中国都能做得到,甚至做得更好。”

李玮玲举出多个例子,证明东南亚的华人不比中国华人差。

东南亚华人逆境求存

“我父亲认为,江苏人都是高官的后代,而当地的‘智力’基因几代人下来有所倍增,但我认为这些状元选妻时首重美貌,而不是才智,因此‘智力基因’其实是减少的。而且他们没有面对困境,无法证明是否具有韧性。”

李玮玲说,“韧性”是指人们面对压力和困境的能力,包括在经历[注: 指亲身见过、做过或遭受过的事。 片名 《经历》The Experience/Tajrobeh (1973) 伊朗电影,35毫米,黑白,60分钟。]挫折后,能迅速恢复的能力。

“华侨的祖先或许不是学识突出的,但他们的勇气和韧性,却让他们生存了下来。早期南下的中国移民经历危险、艰难的行程才来到这里,因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