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和平使命2010”我战机
中方陆军第一梯队开始5
大连男子为境外间谍机关
我军少将:境外人士在华
广州剿灭近十年最残忍黑
境外媒体积极评价中国军
中国国际救援队接受22家
国防部:中国军方网络一
虎年贺礼:细数军事历史
国家不大志向不小,韩国
最新热门    
 
细数境外中国军人墓地:印度仍将远征军视为英雄

时间:2011-9-29 11:54:58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在印度东北部,当年的中国远征军人墓地却得到意外的完好保存。因为,印度当局一直以来都将[注: 都将 拼音: 解释: 1.唐五代禁军统兵官名。-doujiang]那些长眠于此的中国军人当做“二战胜利英雄”,近几年甚至还投入资金重新修缮。由于印度军方延续了以往的驻军传统,一直将本国军营设置在埋葬中国军人的墓地附近,致使华人和中国人难以接近并祭拜。

印度加尔各答附近的远征军军人墓地(资料图)

文章摘自《时代周报》2011年9月14日 作者:尹鸿伟 原题为《军魂何时[注: 何时 拼音: 解释: 1.什么时候。表示疑问。 2.什么时候。表示时间难以确定。-heshi]还家国》

遗骸安放仪式沉重而肃穆。

9月13日,中缅边陲小城腾冲,19具中国远征军将士遗骸,在人群的簇拥下,被郑重地安放在“国殇墓园”。

在云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云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的共同努力下,19位英烈终于得以和其他数千名抗日阵亡将士一起,长眠在国殇墓园,经过近70年的境外煎熬,他们终于回来了。不过,未能回归家国的英魂更多。

为了那些不能忘却的历史与纪念,人们神情凝重地承诺,将永远守护这座墓园。

“入缅抗日”“抗美援朝”“援越抗美”“援老抗美”……上世纪至今数十年间,无以计数的中国军人与民众接受政府的指令,出境参加不同类型的战斗,或完成许多复杂的工作,其中,大部分牺牲者已永远地安息[注: 古代中东的地名和国名﹐首见于《史记·大宛列传》。作为地名﹐其范围大致相当于今伊朗的呼罗珊地区。作为国名﹐指公元前247~公元224年的帕提亚(Parthia)帝国。]在异国的土地上。

军魂飘零海外

2000年底,在经过长达八年的酝酿、两个多月的实地采访后,记者公开发表《越南土地上的中国烈士陵园》一文。此文内容为,在越南莱洲省封土县一个边境村寨,善良的越南人民饱含深情地对待着的中国援越烈士墓地。

此文使大多数国人第一次了解到,在邻国越南的土地上,还有大量中国军人墓地的存在。一些纪念中国军人的高大纪念碑依然矗立在异国的土地上,其上分别用中、越两国文字刻着‘援越抗美烈士永垂不朽”。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