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日皇室婚姻趣闻:天智天
杂货铺走出的日本天皇:
日本未深刻反省二战罪行
徐福是日本神武天皇?裕
1936年日本裕仁天皇险些
日本战败后裕仁天皇为何
日本皇室选妃秘闻裕仁皇
最新热门    
 
日皇裕仁的战争责任:下令包围南京 对屠杀很清楚

时间:2011-10-13 11:24:56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历史学者的研究指出,在日军侵华期间,当时的日皇裕仁不但下令包围南京,并且对大屠杀了然于心,但战后却受到美国保护,未被调查与起诉,逃过应有的制裁。该学者要求东京[注: 东京是日本的首都,是一座现代化的国际都市。东京位于本州关东平原南端,总面积2187平方公里,人口约1254.4万(2005年),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和华盛顿[注: 美国首都华盛顿,全称“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Washington D.C.) ,位于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之间的波托马克河与阿纳卡斯蒂亚河汇流处,]为长达半世纪的蓄意谎言加以说明。

日皇裕仁 资料图

本文摘自人民网 作者:中兴编译  原题为:日军侵华:裕仁双手沾满血腥

历史学者的研究指出,在日军侵华期间,当时的日皇裕仁不但下令包围南京,并且对大屠杀了然于心,但战后却受到美国保护,未被调查与起诉,逃过应有的制裁。该学者要求东京和华盛顿为长达半世纪的蓄意谎言加以说明。

哈佛出身、目前在东京任教的历史学者比克斯,花了十年时间进行研究,撰写了《裕仁与现代日本的塑造》,他利用1989年裕仁死后发现的文献,揭开了裕仁的真面目。

日本人在55年来,对于裕仁均存美好的印象,认为他是和平[注: 和平通常指战争之间或没有其它敌视暴力行为的状态,也用来形容人的不激动或安静。和平可以是自发性的,政治鼓动者可以避免过于激动;和平也可以是强制性的。]爱好者,毋须为二战日本在太平洋地区的侵略行为负责,但比克斯的研究揭露,是裕仁下令包围南京,他的双手染满了血腥,但在战后却因美日包庇,丝毫未受到调查与控诉。

比克斯在接受《国际先驱论坛报》访问时指出,不能把这项过错单单指向日本,美国也隐瞒了事实。

裕仁是战后第一位免于接受调查与控诉的国家元首,美国决意保护裕仁,也造就了日本战后以来的否认、隐瞒事实与不负责任的文化。他们如果能面对有关这位战时领袖罪证确凿的纪录,将可摆脱这一束缚。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