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社科院专家2004年预测:
媒体称军科院证实毛新宇
社科院报告称中国周边安
中科院今年将组织实施5
社科院黄皮书军力评价期
社科院报告作者呼吁不必
中国社科院黄皮书:中国
部分网民质疑社科院“中
军科院长:军事科学对建
昆明陆军学院研制首套迫
最新热门    
 
社科院研究员戳穿伪史:斯大林肃反只枪毙89人?

时间:2011-11-22 16:50:02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1937年~1938年,斯大林[注: 斯大林(1879年12月21日-1953年3月5日),全名:约瑟夫·维萨里奥诺维奇·斯大林(俄语:Иосиф Виссарионович Сталин),]在克里姆林宫[注: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世界闻名的建筑群,享有“世界第八奇景”的美誉,位于俄罗斯莫斯科市的红场旁边,是旅游者必到之处。克里姆林宫曾是历代沙皇的宫殿。]接见内务部[注: 基本情况    官署名。民国元年(1912),南京临时政府始设(清末为民政部),受大总统管辖。 分类职务 主管为总长,]领导人278次,时间长达834小时。在俄罗斯总统档案馆里,保存着叶若夫在1937、1938年间向党中央政治局呈报的383份名单,涉及44465名党政军领导干部,其中39000人被确定为枪决。在所有上报的名单中,斯大林签署批准名单362份,莫洛托夫373份,伏罗希洛夫195份,卡冈诺维奇191份,日丹诺夫177份。

本文原载于《同舟共进》2011年第3期 作者:潘培新(中国社会科学院文献信息中心研究员) 原题为《用历史档案戳穿谎言》

刘书林先生在《关于苏联解体[注: 苏联解体是一件当代史上的重大历史事件,发生于1991年12月25日,自此苏联由社会主义国家变为资本主义国家-sulianjieti]与中苏关系的评价问题》(乌有之乡电子杂志2009年八月上,总第93期)一文中谈到:“在新出版的《斯大林全集》第15卷(中央编译局:《斯大林全集》第15卷,莫斯科[注: 莫斯科,现俄罗斯联邦首都,也是俄罗斯政治、经济、科学文化及交通中心。莫斯科面积1081 平方公里,市区东西长30公里,南北长40公里,人口1047.3万人(2007年)。]俄文版,2005年)中,斯大林对被镇压的人数有正式的统计。”“斯大林说:‘1938年,根据反革命罪条款,内务人民委员部机关逮捕了52372人,司法机关在审查这些人的案件过程中,对2731人定罪,其中89人枪决,49641人被宣布无罪。如此数量的无罪判决表明,许多人是在证据不足的情况下被原内务人民委员叶若夫逮捕的。他背着中央胡作非为。’”

这是斯大林关于1938年对被镇压的人数的“正式统计”吗?这是真的吗?

《斯大林全集》第15卷是苏联最高领袖的重要历史文献的汇集,理应是最具权威性的。然而,刊载于其中的这种“新说法”却与历史事实不符。本文旨在弄清史实,还原历史真相,让已经解密的历史档案戳穿谎言。

与“斯大林完全不知情”的上述谎言相反,历史事实告诉我们,斯大林是亲自坐镇指挥镇压行动的。1937年~1938年,斯大林在克里姆林宫接见内务部领导人278次,时间长达834小时。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