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众说纷纭的戈尔巴乔夫:
小布什评领导人:普京表
普京私生活成“国家秘密
叶利钦女儿披露接班内幕
中国驻海地维和部队开始
普京提前定调子:明年不
普京特工生涯谜团:我做
普京回忆两德统一 称柏
普京以KGB经历为荣 东德
普京称俄罗斯准备在研制
最新热门    
 
普京在当总理时被美国外交人士视为“带头大哥”

时间:2011-12-9 11:16:05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最具传播效力的首先是八卦。在美外交密电中,俄罗斯总理普京被美国外交人士视为“带头大哥”(Alpha-dog)。美国外交人士称,俄罗斯是一个被腐败商人和安全人员控制的“准黑手党国家”。

本文摘自:《谁授权美国统管世界》,作者:苏言 贺濒,出版社:江苏人民出版社

美国可用于窃听中国通讯的工具很多,范围包括从潜艇之类的海底平台到地面上的各种无线系统,直到运行于太空中万公里卫星。

1.中情局“监听门”事件幕后

据“维基解密”自2010年11月开始逐步公布数十万份美国驻外250多个大使馆和领事馆与美国国务院[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即中央人民政府,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是最高国家行政机关,由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审计长、秘书长组成。]互发的秘密电报,这是迄今最大的机密文件解密事件,给世界一个“史无前例的洞察美国政府外交活动”的机会,也可能引发美国的全球外交危机。

“维基解密”创始者阿桑奇指出,“这些密件将展示出美国暗中监视自己的盟友及联合国,对‘客户国家’的腐败及侵犯人权行为视而不见,与潜在的中立国家进行幕后交易,为美国的企业游说等”。

2009年7月,美国国务卿[注: 国务卿state,secretary of  国务院的行政首长。美国的国务院在联邦政府各部中居首位。建立初期,除负责对外事务外,还兼管领地、保管国家文献,与联邦法院联系等一些内政。]希拉里·克林顿签署命令,要求美国外交官暗中调查联合国领导人和高级官员,收集他们详细的DNA数据,包括虹膜扫描、指纹等,以及工作日程、手机号、常用车牌号、个人邮箱密码、信用卡号码、电子邮件地址、手机号、传真和传呼号码,甚至还有航空会员账号信息。

这项任务的调查对象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注: 基本资料 秘书长:英文名secretary-general在一些政党或政府机构中的主要行政官,如联合国中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指令要求,收集有关潘基文“管理和决策风格以及影响秘书处”的情报。此外,还有各位副秘书长、5个常任理事国[注: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任理事国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中的五位创始成员国,是二战期间反法西斯同盟国中除法国外的四+1大国。1945年6月26日,旧金山制宪会议圆满结束,《联合国宪章》正式签署。]代表、专门机构的负责人及其主要顾问、秘书长的高级助手、维和行动的负责人等。

在电报中,美国针对联合国高官的监视行动牵涉到美国所有重要的情报部门,包括美国中央情报局(C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