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普京私生活成“国家秘密
苏共二十大“秘密报告”
揭秘:汪锋西安事变前的
陈水扁被曝曾要秘密发展
坚守延安的秘密:可切实
二战解密档案显示纳粹女
俄学者评赫鲁晓夫秘密报
鲜为人知的秘密 解放军
印度媒体称中国秘密向中
解密抗日战争时期的那些
最新热门    
 
美秘密档案揭示:驻伊美军经常“误杀”平民

时间:2011-12-29 10:21:32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这批被丢弃的档案显示,美军士[注: 名称 :军士 解释 有的国家称为士官,是低于军官高于士兵的一等军衔称号。军士一词源自拉丁语“职务”,常用于军事人员。法国首先于l5世纪将军士作为军衔,授予业务熟练的有经验的士兵。]兵在战场上的精神状态极不稳定。卡里克上校[注: 名称 上校 由来 上校一词源自意大利语“(军队之)纵队”。 过程 在法国古代的步兵部队中,上校是团长的代名词,l8世纪末法国人往往把团长和上校混为一谈。]表示,检查站会遭到手榴弹的袭击,造成伤亡。“你知道,这种事情有时就是平民干的……”《纽约时报》的报道称,战争让士兵失去了人性。当无法确定面临的危险时,向平民开枪就不是什么大事了。

2006年被美军奸杀的伊拉克少女的身份资料:出生日期为1991年8月19日(图片来源:千龙网)

文章摘自千龙网 作者:章鲁生 原题为《档案揭露驻伊美军暴行:枪杀无辜老人与幼童》

据美国《纽约时报》12月14日报道,不久前,在伊拉克巴格达郊区的一个垃圾场里,该报记者发现了关于哈迪塞镇屠杀事件[注: 事件一般是指历史上或社会上已经发生的产生相当影响的事情。它的发生是受多重因素激发而产生的。可能来源于于政治领域,或者军事领域。]多达400页的秘密档案。

2005年11月19日,因一名战友在巡逻途中遭炸弹袭击身亡,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一团第三营K连士兵杀害了伊拉克哈迪塞镇24名平民。这些本应随着美军撤军被销毁的档案证实了发生在哈迪塞镇的惨案,也表明美军士兵在战场上的精神状态极不稳定。美国时事评论员莫莉·伊文斯表示,精神压力不能成为杀害平民的借口。

用秘密档案生火做“大餐”

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士兵一个接一个地坐下,发誓要讲出事件真相,然后开始接受秘密调查,关于2005年哈迪塞镇惨案的调查。

哈迪塞镇是伊拉克安巴尔省幼发拉底河畔的一个小镇,2005年11月19日上午,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在那里杀害了24名伊拉克人,包括一名坐在轮椅上的76岁老人,还有蹒跚学步的幼童。

秘密调查是2006年年初的事。调查形成的档案曾被视为最高战争机密。据《纽约时报》12月14日报道,最近,在巴格达郊区的一个垃圾场里,该报记者发现了其中的400页档案。当时,垃圾场的一个工作人员正在用它们生火,准备做一顿熏鲤鱼“大餐”。一同被发现的还有军用地图等机密。

据说,这批档案是和其他大批材料一起,被一名伊拉克承包商从美军基地运到垃圾场的。那名准备用档案生火做饭的工作人员表示,他根本不知道档案上写了什么;在过去几周,已有大批战争材料化为灰烬。

“我们能拿它们怎么办呢?这些东西对我们来说毫无用处,不过我们知道它们对美国人来说非常重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