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每月损失60万人:二战时
美日裔为何获认可:二战
日本曾鼓励人们在神社内
鸦片战争策动者战后遭到
细数二战后各国独裁狂夫
日本侵华战犯点评二战士
奥巴马就二战使用原子弹
最后投降的德军:为何在
刺杀隆美尔:盟军二战最
二战日军有多残忍:美军
最新热门    
 
二战后苏联欲突袭华盛顿 造运兵潜艇可装800士兵

时间:2012-1-31 10:02:06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717工程”能运载10辆水陆两栖坦克和10辆轮式装甲车,搭载士兵最多可达800名。据解密的档案显示,“717工程”的设计于1971年完成,次年3月得到认可,并被批准在北方机械厂建造5艘。

前苏联“717工程”水下运输核潜艇的电脑模拟图 来源:千龙网

本文摘自千龙网 作者:雷炎 原题为:苏联曾秘密制造运兵潜艇可直接攻击华盛顿[注: 美国首都华盛顿,全称“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Washington D.C.) ,位于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之间的波托马克河与阿纳卡斯蒂亚河汇流处,]

前苏联秘造“运兵潜艇”谋袭美国本土在某个漆黑的夜晚,美国东海岸海面上浮起一艘庞大的潜艇,并向海岸接近。潜艇两侧敞开黑洞洞的大口,坦克、装甲车以及大量士兵蜂拥而出。负责国内防务的美国国民警卫队根本无法阻挡这些装备有装甲车辆掩护的精锐部队。几小时内,美军在东海岸的有组织抵抗便宣告崩溃,这支装甲奇兵直取华盛顿,摧毁五角大楼、白宫和国会山。

上述情节出现在前苏联总参谋[注: 参谋 【词语】:参谋【注音】:cān móu 释义 军队中参与谋划军机,协助军事主官制定作战计划、指挥部队行动、管理和训练部队的军官。]部策划的跨大西洋闪击计划中。为了实施该计划,前苏联不仅全力研制超大型运输潜艇,还秘密训练可忍受水下长期潜航的特种部队。

花钱太多令下马

说起潜艇运兵,苏联海军早在二战的腥风血雨中体验过。1941年秋,德军冲破苏军在克里米亚半岛北部设置的防线,约11万苏联军民被困在孤城塞瓦斯托波尔。由于德军掌握制空权,苏联黑海舰队不得不动用潜艇充当“水下班车”,把武器粮弹运进塞瓦斯托波尔。

根据塞城保卫战的经验,斯大林[注: 斯大林(1879年12月21日-1953年3月5日),全名:约瑟夫·维萨里奥诺维奇·斯大林(俄语:Иосиф Виссарионович Сталин),]指示有关部门研制专门的运输潜艇。1942年底,一份名为“607工程”的运输潜艇方案摆到斯大林的办公桌上,它可装载250~300吨货物,还可在4个压水舱里装载110吨汽油。不过,随着苏德战局发生转变,苏军不再需要这类水下运输工具。

战争结束后,斯大林发起“大海军”建设热潮,运输潜艇再度被提上议事日程。1948年,第18中央设计局提出“621工程”,这个庞然大物的“肚子”里有2块停放车辆的甲板,可运载一个步兵[注: 步兵陆军中徒步或乘装甲输送车、步兵战车作战的兵种。包括徒步步兵和摩托化步兵、机械化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