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每月损失60万人:二战时
鲁迅亲弟周作人为什么为
揭秘美国情报机构:对中
日共不屈不挠死死坚守的
解密美军指挥体系:究竟
从包容到杀戮:什么改变
二战中纳粹德国究竟掠夺
英国为什么这么欢迎大熊
什么是欧洲文艺复兴 
什么叫圈地运动?_
最新热门    
 
究竟什么组织劫持了在苏丹务工的29名中国工人?

时间:2012-2-11 20:18:56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尽管南苏丹人民对新成立的国家日后的发展充满期待,但是苏丹总统巴希尔认为北南之间在边界划分、石油资源分配、外债分担等关键问题上的分歧随时可能重新引爆战事的“定时炸弹”。在此背景下,被绑架的中国工人被学者解读为“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向政府谈判的筹码。

本文摘自《东方早报》 作者:裴浩慈 原题为:谁劫持了中国工人?

一边劫持了29名中国工人,一边又声称是为了他们的安全才将其抓获。“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他们劫持中国人的目的是什么?解读该组织的历史或许能提供一些线索。

谋求南苏丹独立

“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原本是谋求南苏丹独立的一个武装[注: 1、用武器装备军队, 2、指军队等的武器等方面的装备。-wuzhuang]组织。

南北冲突的历史根源之一来自阿卜耶伊。该地区是苏丹南科尔多凡省分区,连接苏丹南北部,面积约100万平方英里,被南北苏丹长达1250英里、尚在争议中的边界穿越,同时拥有丰富的石油储藏和肥沃的土地,从而成为南北双方历来争夺的焦点,也是苏丹暴力最为肆虐的地方。

在历史上,苏丹南北冲突直接导致了苏丹的两次内战,第一次苏丹内战发生于1955年至1972年。内战以双方在埃塞俄比亚首都阿迪斯阿贝巴签订《阿迪斯阿贝巴协定》宣告结束,南苏丹成立自治区,但是协定并未消解双方的紧张关系,最终又导致第二次苏丹内战。

1983年5月,因反对政府在全国实行伊斯兰法,以约翰·加朗为首的一些南方官兵发动兵变,成立了“苏丹人民解放军”,此时“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隶属于“苏丹人民解放军”,后者领导的反政府武装活动引发苏丹第二次内战。

2005年1月,作战双方签订《全面和平[注: 和平通常指战争之间或没有其它敌视暴力行为的状态,也用来形容人的不激动或安静。和平可以是自发性的,政治鼓动者可以避免过于激动;和平也可以是强制性的。]协定》,冲突结束。双方协定南苏丹在此后6年实行自治,南苏丹2011年7月9日宣告独立。此后,“苏丹人民解放运动”成为南苏丹执政党[注: 代表统治阶级掌握或领导国家政权、负责组织政府的政党。资本主义国家的执政党又称在朝党(与在野党对称),通常指负责组织政府(内阁),掌握国家行政权力的政党。]。而该政党内部的北方人在斗争年代曾参加运动,独立后却不能加入南苏丹国籍,其去向成为问题。为此,“苏丹人民解放运动”成立了北方局,继续留在北苏丹,演变为苏丹境内的反政府武装。

与苏丹政府冲突不断

但显然,独立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