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史海回眸:1956年匈牙利
靖志远一行出访匈牙利和
自称匈奴王后裔组织向匈
最新热门    
 
匈牙利反犹领导人遇尴尬身世 曝光自己原是犹太人

时间:2012-9-12 12:37:11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近日,匈牙利极右翼政党Jobbik(“为了更好的匈牙利运动”)明星人物、以反犹言论著称的赛纳德·塞吉迪的人生来了个戏剧性的180度大转弯。他被发现拥有犹太血统。

本文摘自《青年参考》2012年08月22日21版,作者:森堡 张咏,原题:反犹者自己竟是犹太人

近日,匈牙利极右翼政党Jobbik(“为了更好的匈牙利运动”)明星人物、以反犹言论著称的赛纳德·塞吉迪的人生来了个戏剧性的180度大转弯。他被发现拥有犹太血统。

这次极具讽刺性的发现,让塞吉迪的政治前途毁于一旦。他被迫[注: 被迫 拼音: 解释: 1. 受外界迫使。如:敌人被迫放下武器。-beipo]宣布辞去党内一切职务,党内高层还希望他辞去欧洲议会议员之职。于此同时,塞吉迪也不得不重新认识自己,他已向匈牙利犹太人团体道歉,并表示不日将拜访奥斯维辛集中营,以祭奠大屠杀死难者。

因毒舌激进成为政治新星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塞吉迪是近年来Jobbik冉冉升起的一颗年轻的政治新星。他精力充沛,活动能力强,又善于抓住民众的心理,煽动反犹情绪,因而被党内高层寄予厚望。虽然只有30岁,但塞吉迪已身任Jobbik副主席,并代表该党出任欧盟议会议员。在他的推动下,Jobbik一改过去多年来在国内被打压的窘况,匈牙利的反犹势力变得活跃起来。

早在2007年,塞吉迪便已开始在匈牙利政坛崭露头角,时年仅25岁的他与人合伙组建了一个名叫“匈牙利卫士”的新纳粹团体。该组织成员统一穿二战时法西斯[注: 法西斯(英语:fascism;德语:Faschismus)是一种国家民族主义的政治运动。类似的政治运动,包含了纳粹主义,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蔓延整个欧洲。]的黑色军人制服,集会时随着演讲者的口号众口一声地回应,一如当年希特勒[注: 阿道夫·阿道夫·希特勒,奥地利裔德国政治人物,1921年成为纳粹党党魁,1933年被任命为德国总理;1934年成为德国元首。]演讲时的情景。然而,由于“匈牙利卫士”行事极端,曾牵涉多宗谋杀多姆人(又称吉普赛人)的案件,被政府定为极危险的非法组织,2009年终被取缔。

但此时,塞吉迪已积攒起了足够的政治资本,他大摇大摆地加入了匈牙利最大的极右翼政党Jobbik,很快成为党内出镜率最高且最口无遮拦的成员之一,并一路窜升至最高领导层。

塞吉迪在反犹方面一向语出惊人,曾多次在公开场合用恶毒的语言抨击犹太人。2010年11月,他在接受匈牙利国家电视台采访时,批评国有资产大规模私有化过程中,国家政治精英的“犹太性”趋向,“国内政治精英阶层[注: 阶层是指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