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联合国旗下的中国运输兵
科技英才方阵在军旗下崛
1949名军人的“大国旗”
最新热门    
 
星条旗下的日裔军团:被誉为二战美军最棒的部队

时间:2012-9-30 16:03:40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是役,日裔军团损失1272人(亡239人,伤972人,失踪17人,非战斗减员44人)。赖德将军在陪同前来意大利视察战况的海军部长詹姆斯·福莱斯特尔检阅部队时不无得意地指着第442团说道:“看,这是我最棒的部队。”

本文摘自《环球军事》2004年第15期,作者:泰石,原题:星条旗下的日裔军团

第二次世界大战[注: 第二次世界大战(1939年-1945年),是迄今为止人类社会所进行的规模最大的全球性战争。战争最高潮时全球有61个国家和地区参战,有19亿以上的人口被卷入战争。]爆发前,约有5000名美籍日裔在美军中服役。珍珠港事件[注: 珍珠港事件又称珍珠港事变、偷袭珍珠港、珍珠港战役等;日本称真珠湾攻击,行动代号登上新高山(指台湾玉山)1208,是1941年12月7日清晨,]爆发后,美国内反日情绪高涨。日裔士兵多数被开除军籍,而且很快被列为4-F级(不宜服役)或4-C级(敌侨)人员。美国本土112353名美籍日裔中的绝大多数都被送进了拘留营。但在日籍人口占40%的夏威夷,这种强制性措施显然不适用。夏威夷军事长官埃蒙斯中将强烈要求组建一支由日裔士兵组成的特殊部队,并将之送往欧洲战场,以“考验”这些特殊美国公民的忠诚度。

1942年5月26日,马歇尔将军批准组建夏威夷独立营。约1300名日裔在29名白人军官的监护下于6月5日前往威斯康星州麦考伊兵营接受为期6个月的训练。在此期间,该营被正式命名为第100步兵[注: 步兵陆军中徒步或乘装甲输送车、步兵战车作战的兵种。包括徒步步兵和摩托化步兵、机械化步兵(装甲步兵)。主要装备有步枪、机枪、 火箭筒、轻型火炮、反坦克导弹、防空火器、汽车、装甲输送车和步兵战车。]营,首任指挥官是法兰特·特纳中校。

根据战后解密的档案,所有训练日裔新兵的教官不仅被告知要汇报士兵的体能训练情况,更主要地是要上报他们的心理状态和忠诚度,这些汇报通过秘密方式直接送到军方高层。研究者认为,就当时的情况看,军方高层更多的人实际上随时都在寻找借口中止这项颇有争议的尝试。但这些日裔新兵的表现却出人意料。训练期间就有5名新兵因英勇抢救落水平民被授予“士兵奖章”。等到12月,基础训练结束,军方对这批新兵的疑虑早已烟消云散了。

首战萨莱诺

1943年9月,第100营1432人作为美第34师附属战斗部队在阿尔及利亚奥兰登陆,成为美国对轴心国[注: 轴心国(Axis),指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结成的法西斯国家联盟,领导者是纳粹德国、意大利和日本及与他们合作的一些国家和占领国。]集团开战以来第一批在欧洲登陆的部队。该营最初被分派执行较为安全的后方保卫任务。但特纳营长注意到,这些特殊的士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