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美国总统杰斐逊的桃色丑
最新热门    
 
杰斐逊的名片:为何不写自己曾任美国总统?

时间:2012-10-31 12:28:21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美国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斐逊[注: 托马斯.杰斐逊(1743-1826)  美国政治家、思想家、教育家和科学家,第3任总 统(1801~1809),民主共和党创始人。],在名片上写了《独立宣言[注: 《美国独立宣言》(United States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为北美洲十三个英属殖民地宣告自大不列颠王国独立,并宣明此举正当性之文告。]》起草人、《维吉尼亚宗教自由法案》起草人、维吉尼亚大学的创建者,唯独没有告诉人们他是美国总统。因为在他眼里,《独立宣言》起草人和大学创始人远比总统更重要。

(美国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斐逊画像 资料图)

本文摘自:中新网,作者:齐夫,原题:杰斐逊的名片

美国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斐逊,在名片上写了《独立宣言》起草人、《维吉尼亚宗教自由法案》起草人、维吉尼亚大学的创建者,唯独没有告诉人们他是美国总统。因为在他眼里,《独立宣言》起草人和大学创始人远比总统更重要。

胡适有三十二个博士头衔,还有北京大学校长、驻美大使、学者、诗人、历史家、文学家、哲学家、新文化运动领袖等定评,如果都印在名片上,正反两面也印不完。他却在名片上只印了两个字:学者。在他心目中,其它都是虚的,唯有学者最重要。

电影演员赵丹在一次出国前,办公室秘书打来电话问:“名片上头衔印三个:一、全国政协委员;二、全国文联委员;三、全国影协常务理事。行不行?”赵丹回答:“你忘了最重要的。”对方:“还有什么更重要的?”赵丹:“我是个演员,别的都可以不要,一定要印上电影演员!”

剧作家沙叶新则为自己做了这样一张名片:“我,沙叶新,上海人民艺术剧院院长──暂时的。剧作家──长久的。某某理事、委员、教授、主席──都是挂名的。”他的名片简单明了,主次清楚,一目了然,一看就知,他是个剧作家。

巴蜀鬼才魏明伦更干脆,本来,他的头衔也很多,剧作家、杂文家、政协委员、名誉教授、全国作协理事、全国剧协副主席……杂七杂八的,虚虚实实至少有一二十个头衔。可是他的名片上这样的头衔一个也不写,就是魏明伦三个大字,清清爽爽,利利索索。他的思路很清楚:你真对我有兴趣,就一定知道我是干什么的;你对我没兴趣,我印再多头衔也没有用。

与此相反,生活中我们也经常能碰到这样的“名人”,他的名片上密密麻麻印了一大堆头衔,可是,看了半天,委员、理事、总监、首席执行官、名誉教授、特邀代表、董事长、总经理等,应有尽有,让人眼花缭乱,却不知道他究竟是干什么的。

名片虽小,可以洞见一个人的心胸、识见、境界;方寸天地,一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