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80年代苏联查获美国“电
美国制裁古巴趣事:肯尼
比恐怖袭击更危险:巫术
结束冷战是戈尔巴乔夫主
安理会五常否决权历史:
美国人看吴三桂降清:不
伊朗“叛逃”核专家201
冷战时期24瓶樱桃汁缘何
普京在当总理时被美国外
揭秘美国情报机构:对中
最新热门    
 
美国总统杰斐逊的桃色丑闻:曾向朋友的妻子求爱

时间:2012-4-1 11:59:02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大部分美国青年一样,他也有自己的罗曼史。二十一岁时,他曾向一位朋友的妻子求爱,此事在他任总统期间被作为丑闻曝光,备受诘难。

本文摘自:《隐蔽的总统:美国历任国务卿[注: 国务卿state,secretary of  国务院的行政首长。美国的国务院在联邦政府各部中居首位。建立初期,除负责对外事务外,还兼管领地、保管国家文献,与联邦法院联系等一些内政。]》,作者:刘文涛,出版: 新星出版社 

托马斯·杰斐逊[注: 托马斯.杰斐逊(1743-1826)  美国政治家、思想家、教育家和科学家,第3任总 统(1801~1809),民主共和党创始人。],美国伟大的民主主义思想家和革命家。早年即参加美国第一次革命,在反英独立战争[注: 独立战争,较出名的是美国独立战争,同时还有古巴独立战争。-dulizhanzheng]和国内民主改革中功勋卓著。杰斐逊在美国独立前后和建国时期的政治舞台上发挥了重大作用,被誉为 开国三杰 之一。他在政治学、哲学、文学、艺术、博物学、农学、建筑、教育等多方面具有过人的才华。美国人认为,唯有杰斐逊才是美国第一次革命的代表和民主传统的奠基人。

早期生涯杰斐逊是父母的第三个孩子,1743年4月13日出生于弗吉尼亚古克兰特县的夏德维尔农场。父系祖先是来自威尔士的移民。杰斐逊的父亲叫彼得·杰斐逊,是个殷实的烟草种植园主。他勤劳强健,思维清晰敏捷,通过自学和生活的磨炼,具有较高的文化素养和社交能力,在当地颇有名气和威望,曾任地方民兵指挥官和弗吉尼亚议会议员。他是早期弗吉尼亚种植园主的典型。杰斐逊的母亲叫简·伦道夫,家庭背景烜赫,其先祖据说可以追溯至苏格兰国王大卫一世。母亲的家世虽然使这个家庭在上流社会占有一席之地,但杰斐逊却并不以此为豪,他从未在公开场合提及过这一家庭背景。

彼得·杰斐逊没上过几天学,但对子女的教育问题却颇为重视,在孩子们很小的时候就为他们请了家庭教师,不仅教他们学习文化知识,还经常带他们到大自然中去,培养他们向社会学习的兴趣,向他们灌输严谨求实、奋发向上的精神。杰斐逊在少年时代就显示出了语言天赋,读了很多古典名著。他热爱大自然,熟悉边疆的生活,了解拓荒者创业的艰辛,对印第安人和黑人也表现出了深深的同情和关注。

杰斐逊十四岁时父亲去世,留下了一大笔遗产:近八千英亩土地和一百余名奴隶。根据父亲的遗嘱,杰斐逊成年后将成为这笔产业的主要继承人。父亲在遗嘱中还特别叮嘱杰斐逊要接受最好的教育 父亲的这个遗言是让杰斐逊终生受益的最宝贵的遗产。

1757年,杰斐逊来到家乡的詹姆斯·莫里牧师的学校就读,与他后来的政治追随者和继任者詹姆斯·麦迪逊、詹姆斯·门罗是前后级的同窗。在这里,杰斐逊主要学习语言、古典文学及舞蹈等科目。虽然有所获益,但他不满意莫里先生刻板的教学方式,遂萌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