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比恐怖袭击更危险:巫术
结束冷战是戈尔巴乔夫主
安理会五常否决权历史:
美国人看吴三桂降清:不
伊朗“叛逃”核专家201
冷战时期24瓶樱桃汁缘何
普京在当总理时被美国外
揭秘美国情报机构:对中
小布什卸任后生活:美国
日本侵华战犯点评二战士
最新热门    
 
美国制裁古巴趣事:肯尼迪签法令前买1200支雪茄

时间:2012-2-25 10:50:52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美国对古巴实施全面经济制裁前夕,肯尼迪把白宫新闻秘书叫进办公室,要他“帮个小忙”——给总统先生弄1000支古巴雪茄来,而且必须在次日早上完成。

本文摘自《青年参考》(2012年02月15日 22版) 作者:史春树 原题:签署制裁法案前,肯尼迪狂买古巴雪茄

古巴在冷战年代堪称华盛顿[注: 美国首都华盛顿,全称“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Washington D.C.) ,位于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之间的波托马克河与阿纳卡斯蒂亚河汇流处,]的眼中钉,肯尼迪对其实施全面制裁的决策,并未因烟瘾而有所动摇。

今年2月是美国对古巴实施全面经济制裁50周年。当约翰·肯尼迪在法案上签字时,美国青少年还在跳扭腰舞,宇航员不曾遨游太空,最好的邮票也不过4美分面值。而今,世界形势已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华盛顿对加勒比海近邻的封锁却一如既往。

“弄1000支古巴雪茄来”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时任白宫新闻秘书皮埃尔·塞林格,至今清楚地[注: 语出:《战国策·楚策一》:“ 楚 地西有 黔中 巫郡 ,东有 夏州 海阳 ,南有 洞庭 苍梧 ,北有 汾 陘 之塞 郇 阳 ,地方五千里。]记得1962年2月6日发生的一幕。那天早上,肯尼迪把塞林格叫进办公室,要他“帮个小忙”——给总统先生弄1000支古巴雪茄来,而且必须在次日早上完成。

“走出办公室时,我有点怀疑自己能否完成任务。”塞林格坦言,“好在我本人也是古巴雪茄迷,知道许多专卖店,忙到深夜总算搞定了。”第二天上午8点,整整1200支雪茄准时送到了肯尼迪面前。他随即微笑着打开抽屉,拿出一份长长的文件并在上面签名——这是一份禁止所有古巴商品进入美国的法案,从此之后,古巴雪茄在美国成了非法产品。

肯尼迪在任期内和菲德尔·卡斯特罗领导的古巴数度交锋。相比之下,并非所有人都知[注: 都知是宋代宦官官名。-douzhi]道他是个“老烟枪”,尤其爱抽手工卷制、口味适中的“乌普曼”雪茄。这是古巴最老的雪茄品牌,1844年在哈瓦那诞生,使用的高品质烟草产自沃尔塔格瓦霍种植园。

作为离美国最近的社会主义国家,古巴在冷战年代堪称华盛顿的眼中钉,肯尼迪的决策自然不会因为烟瘾而有所动摇。然而众所周知,禁令的核心目的——推翻古巴政权,至今未能实现,反而令其与“反美”盟友——从前是苏联,如今是委内瑞拉——的关系不断发展。

隔海相望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