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美国眼中新恐怖大亨:出
恐怖的海地总统:当众将
“白色恐怖”为什么要与
我国批准《制止核恐怖主
日军神风队员自认不是英
中国留美博士被指“恐怖
恐怖背后:车臣人肉炸弹
中巴特种兵演练围歼恐怖
藏族女军医京萨:看恐怖
西方不满柬埔寨向中国引
最新热门    
 
比恐怖袭击更危险:巫术迷信渗入美国人的生活

时间:2012-2-24 10:41:17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虽然美国已步入电脑和太空时代,科学技术可谓日新月异。然而让世人大感惊异的是,讲迷信的美国人却越来越多,其中不仅有平民百姓,而且也有达官显贵以及专家教授级的知识精英。

本文摘自《看世界》2011年第11期,作者:稼辛,原题:《巫术渗入美国人的生活》

也许有人认为只有中国人才会对房子的穴位、布局十分在意,但现在这个产业硬生生地在美国的许多地方发生了,并且大有跟随着房产业四处扩张游走的迹象。

康涅狄格大学心理学家斯图尔特·维斯认为,在历史的特定时刻,如二战、经济大萧条[注: 介绍 大萧条(the Great Depression)是以商业和普遍繁荣的衰退为特征的一种经济状况,就是经济危机,为什么经济危机呢,]乃至海湾战争[注: 海湾战争(Gulf War)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参战国最多、一次性投入兵力最大、投入的兵器最多最先进、空袭规模最大、战况空前激烈和发展异常迅猛、双方伤亡损失又极其悬殊的一场现代高技术局部战争。]时期,迷信的人就比其他时候明显要多,维斯解释说,这是由于在这些“特定时刻”,人们往往被焦虑心理所控而难以“清醒”。

女巫和房地产

“邪气!屋子里有邪气。一定要把它驱赶出去。火焰之王啊,愿你的圣名永不败退……妖魔鬼怪通通消失!”这是现年70岁的布鲁诺[注: 乔尔丹诺·乔尔丹诺.布鲁诺(GiordanoBruno,1548-1600),意大利思想家、自然科学家、哲学家和文学家。]女士正在为托尼·巴莱塔于马萨诸塞州购买的二手房作法。

这是一所因还款违约而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的房子。在美国的房产市场上,这样丧失赎回权的房屋实在是太多;几乎每一个这样的房屋背后,都有一个经营惨淡的业主。于是一些买家不得不借助“魔法”的力量去除邪气,因为他们发现,薄薄的一层油漆根本不足以去除房子里的惨淡气氛。

托尼购买的这座房子地毯破烂、光线阴暗、泡沫绝缘材料从墙壁的裂缝里支了出来。还好托尼也正打算对房子进行彻底的翻修,但让他心烦的是这里似乎有某种不祥气息。靠着取消抵押赎回权危机的推动,巫师、灵媒、神甫和风水师之类的人物重新走红。现在美国的房屋卖主们都赶上了这股潮流,请巫师净化房屋,为住宅举行赐福或是驱魔仪式;而地产人士也乐此不疲,为的是让陷在房市里的产业动起来。

谈妥价钱之后,托尼从自己的房产经纪那里听说了这对法师搭档。他说,“我是个相信灵性的人,这么做只是为了在入住之前清除房子里的负面能量。”

所以在签约之前两个星期,托尼跟着这位自称是16世纪一名意大利女巫后裔的女士以及术士戴伊,把这幢三层楼的住宅清理了一遍。他们更换了门铃,在门口洒了点圣水,并倒了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