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战后经济间谍:美国搬走
一本“黄色小说”如何历
美国百年对淫秽界定的变
美国“纳粹”医学丑闻曝
美国之音拟停汉语广播 
二战德国利用商业合约从
美国前防长谈中美撞机事
资中筠:美国人认为出兵
一战德国情报机构失误:
俄罗斯人眼中斯大林:他
最新热门    
 
美国眼中新恐怖大亨:出生美国 利用网络传授信徒

时间:2011-03-26 12:37:48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2011年2月9日,美国国家反恐中心宣布,当前美国安全最大的威胁不再是拉登,而是具有美国与也门双重国籍的恐怖分子奥拉基。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在国会作证时说,奥拉基是盘踞在也门的“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头目,他通过互联网传播极端思想,招募数百名“圣战”分子,让美国面临着“9·11”事件以后最大的恐怖威胁。

纽约警察在加强警戒(来源:资料图)

本文摘自:《环球人物》杂志,作者:彭立 李伟(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安全与军控研究所所长) 崔向升,原题:《“头号恐怖分子”不再是拉登》

40岁的安瓦尔·奥拉基有很多绰号。“电邮上的伊玛目(伊斯兰教长)”、“YouTube(视频共享网站)布道者”、“网络上的本·拉登”。如今,他的新身份是美国眼里的“头号恐怖分子”。

2011年2月9日,美国国家反恐中心宣布,当前美国安全最大的威胁不再是拉登,而是具有美国与也门双重国籍的恐怖分子奥拉基。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在国会作证时说,奥拉基是盘踞在也门的“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头目,他通过互联网传播极端思想,招募数百名“圣战”分子,让美国面临着“9·11”事件以后最大的恐怖威胁。

接受西方教育

1971年4月22日,奥拉基出生在美国新墨西哥州拉斯克鲁塞斯的一个也门人家庭。这一年,他父亲纳赛尔在新墨西哥州立大学获得了农业经济学硕士学位。1977年,纳赛尔又获得内布拉斯加大学博士学位,并在明尼苏达大学工作。1978年,纳赛尔带着7岁的奥拉基返回也门。

在老家,纳赛尔官运亨通,当上了也门农业部长,还当过首都萨那大学校长,他至今仍是也门总统萨利赫所在的政党——全国人民大会核心成员,连也门总理穆贾瓦尔也是他的亲戚。生活在这样一个显贵之家,奥拉基衣食无忧,他接受了宗教教育,并上了中学。

1991年,20岁的奥拉基返回美国,就读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土木工程系。按美国法律,生在美国的奥拉基有美国国籍,他却喜欢用外国学生签证和也门护照入境美国,还拿着也门政府的奖学金。后来,美国安全部门分析,奥拉基这是在证明自己是也门人。

上大学时,奥拉基凭借不错的口才和组织能力,当上了“穆斯林学生协会”主席。1993年夏,奥拉基利用大学实习机会,到阿富汗会晤当地的“圣战者”,那些人当年都和侵略阿富汗的苏军打过仗。从阿富汗回来后,曾经迷恋摇滚巨星迈克尔·杰克逊的奥拉基改变了。他戴起阿富汗小帽,满嘴是巴勒斯坦教士阿卜杜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