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美国“纳粹”医学丑闻曝
美国之音拟停汉语广播 
二战德国利用商业合约从
美国前防长谈中美撞机事
资中筠:美国人认为出兵
一战德国情报机构失误:
毛泽东首位美国黑人粉丝
美国曾想在月球上搞核爆
战争需要多久:探寻美国
三本揭露食品生产黑幕的
最新热门    
 
美国百年对淫秽界定的变化:从露脚跟到袒胸露乳

时间:2011-03-13 16:26:38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在美国,随后的100年间,曾被认为是淫秽的女子裸露的脚跟和后背渐渐被人们所接受,于是,裸背的照片逐渐发展为暴露臀部,部分地展露腹部和乳房,这些部分的掩盖物变得越来越透明,先是暴露整个乳房,若干年后又发展为暴露出乳头和胯部,后来又把阴毛也暴露出来。

本文摘自:《世界性文化图考》,作者:刘达临,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对色情文化有狭义和广义的两种理解:狭义的理解是指有色情内容的书刊、照片、绘画雕刻、电影电视以及色情用品等等;广义的理解是还要加上色情表演、妓女、应召女郎等等。色情文化构成了一个性环境,这个环境潜移默化地发生着影响,这种影响对男人和女人,对中老年人和青少年各不相同。

社会对色情文化的控制是社会对性的控制的一个内容,是性的社会性的一种表现。当然,控制内容和控制方式随时代的发展而发展,这种发展也反过来丰富了人类的性文化。关于色情文化的主要内容有以下几个方面:

色情书籍。这主要是以性为主要内容或在某些方面对性的情节刻画得过于细致的小说和杂志。在西方,直到18世纪中叶,才开始出现带插图的现代色情小说。到了19世纪,欧洲许多国家开始生产廉价的色情书,在巴黎、伦敦、阿姆斯特丹更为活跃。本来,在18世纪30年代至60年代的英国,廉价的性笑话集、色情杂志和插绘性活动的书籍交易已经开始兴旺了。到了19世纪后半叶,由于“维多利亚时代”的法律制裁,这些出版物的交易量曾一度大幅度地下降,幸存下来的色情书籍都比较昂贵,为中产阶级所欣赏和保存,直到20世纪前期,色情书籍又开始在社会上广泛传播甚至泛滥。

色情照片。1832年,达奎尔发明了照相术,很快色情照片应运而生。这些照片大量的是裸女,也有以性行为为主题的。在19世纪,这些照片还被编排为系列故事,都以色情为主题,内容以国情的不同而异。在19世纪,西欧和北美到处都有查禁与焚毁这类照片的事情发生,但是那个世纪中晚期的一些色情照片至今还保存完好。在五六十年代,作摄影模特儿的妓女遍布于佛罗里达州、加州、德州、底特律和纽约。

在20世纪,这些色情文化可以说是发展到了一个顶峰,甚至几乎成了西方文化的一大特点和象征。许多旧有的界限被打破了:第一,过去一些色情物品有公开还是私下销售这个界限,而现在许多城市都可以在报亭和书店公开买到色情出版物,只有色情照片和影片仍只限在特殊商店和影院出售和上映,但这种商店和影院在许多城市也随处可见。第二,打破了艺术和色情作品之间的界限,现在已经可以在严肃文学中处理一切性主题,50年代还存在的色情作品(坏的、非艺术品)和性现实主义作品(是艺术品因而是好的)之间的界限已不再适用,因为两者的区别已很难察觉了。第三,打破了所谓硬性色情作品和软性色情作品之间的区别,界限划在裸体和其后的动作之间。70年代以来这条界限向更加直率的方向移动,只有广告还严守着原来软性硬性的界限。

“色情”品这个词来源于希腊语“Pornographos”,从字面上解释是“描写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