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每月损失60万人:二战时
日本曾鼓励人们在神社内
苏共总书记赫鲁晓夫如何
揭秘二战时美日最为惨烈
1980年波兰肉类涨价行为
英国为什么这么欢迎大熊
解密:二战时德军中曾有
二战时期美军受勋最多部
为何盟国在二战时对犹太
新加坡智库:中国战时仅
最新热门    
 
冷战时期24瓶樱桃汁缘何惊动美国联邦调查局?

时间:2012-1-24 20:07:40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20世纪50年代中期,波兰驻底特律领事带着4个大箱子抵达美国。这触动了联邦调查局的敏感神经。联邦调查局特工偷偷摸摸地搜寻其中是否有核材料。不过,他们最终发现,里面装的是24瓶樱桃汁。他们在秘密报告中郑重其事地宣称:“没有发现任何可被用来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注: 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指用来大规模屠杀的武器,一般针对的是平民。它包括三类武器:核武器、化学武器、生物武器。]的部件。”

美国联邦调查局总部(资料图)

文章摘自《青年参考》2010年4月27日 作者:陶赋田 原题为《50年代文件解密:冷战时美国这么搞核安全》

美国总统奥巴马4月11日说,在安全问题上,美国政府最担心的是恐怖组织获得核武器,并偷运到美国本土引爆。的确,核安全问题已引起各国政府的高度重视。然而,真理和谬误只有一步之遥。冷战期间,美国就因为在核安全问题上反应过度,闹出不少笑话。4月16日,《纽约时报》根据最新解密的文件,详细披露了个中内幕。

1.“核武器可能藏在苏联驻美使馆”

根据美国的《自由信息法案》,《纽约时报》从美国联邦调查局那里获得了数百页20世纪50年代的绝密文件——国家情报评估报告。从文件中可以看出,在当时的美国当局看来,共产主义国家的特工可能会谋求对美国搞核爆炸。

该国家情报评估报告称,美国正面对这样一类敌人,他们对“使用任何武器和手段都不会感到一丝不安”。报告警告,共产主义国家的特工或许已潜伏在美国本土。

据《纽约时报》获得的这份报告显示,早在苏联1949年首次搞核爆炸之前,美国安全官员就开始研究核武器被偷运至美国的威胁了。不过,在苏联获得核武器之后,该报告的结论是,只有当苏联打算发动全面战争时,苏联才会在大战开始前偷偷摸摸地搞这种核武器袭击。美国专家甚至还怀疑,苏联特工可能已将核武器偷运至位于纽约和华盛顿[注: 美国首都华盛顿,全称“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Washington D.C.) ,位于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之间的波托马克河与阿纳卡斯蒂亚河汇流处,]的苏联外交官办公室,只待引爆的指令。而接下来的后果是,美苏发生全面战争。

机密文件显示,大约早在1951年,美国中情局负责人就向当时的杜鲁门总统汇报这一情报评估。

1953年,《纽约时报》曾发表报道,提醒读者说,艾森豪威尔政府打算警告公众,当心“小型旅行袋炸弹”(valisebombs),“由于美国存在事实上根本没有巡逻的边界,官员们认为,敌方可[注: 方可,字东曙,1984年生于武汉侏儒山,自幼研习书法及篆刻。13岁即在《湖北日报》、《书法报》、《湖北文艺指导》发表作品。]能会利用核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