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敢和斯大林叫板的常胜将
为何禁止色情行业的的法
毛泽东为何说“三天不学
三国战事:得宠的曹植为
销毁日军“遗毒”为何选
为何仍有学者质疑英格兰
朱、毛为何没有做“第二
百团大战五大谜题:为何
日本人为何后悔“七七事
坦克发明之国英格兰为何
最新热门    
 
为何盟国在二战时对犹太人被屠杀反应冷漠?

时间:2010-10-24 02:59:30  来源:新华网

核心提示:在解救犹太人问题上,英国外交部的态度亦很冷漠。1942年底,英国驻土耳其外交官向国内转达过罗马尼亚的提议,申请给7万名罗马尼亚犹太人颁发签证,安东尼·艾登的答复只有两个字:“过分。”外交大臣每每寻找种种借口为自己在这个问题上的无所作为开脱。

时任英国外交大臣安东尼·艾登 资料图

在犹太人的历史上,1941年是他们命运的转折点。虽然早在1925年希特勒就在《我的奋斗》中赤裸裸地抛出种族主义理论,虽然生活在德国和奥地利的犹太人早就被纳粹政权踩在脚下,但在1941年以前,纳粹德国还没有下定决心把种族灭绝付诸实践。纸里包不住火,发生在奥斯威辛和其他死亡营里的大屠杀真相,早就通过各种渠道传到了盟国,可是为什么无论英美盟军还是苏联红军对此全都无动于衷,听任这一幕人间惨剧不受干扰地进行下去?是失误,还是什么更为肮脏的原因?

悬疑60年的问号

为什么,盟军的飞机连一间毒气室都不曾摧毁?假如说担心空袭可能导致玉石俱焚、伤及无辜,那么为什么不去炸断通往那里的铁路?装满犹太人的车皮大模大样地停在铁路工人的眼皮底下,在站台上一待就是好几个小时,为什么地下抵抗组织从未对它伸过一根指头?听任犹太人流血挣扎而不加干涉,又是出于谁的指示?整整60年过去,后人百思不得其解。

今天,铅封终于开启。虽然俄罗斯还没有公开斯大林对苏联红军——战争中他们不止一次迫近刽子手却没有采取行动——下达的指令,但英国和美国关于这段历史的档案已经公开。原来,早在悲剧刚刚发生的时候,他们对纳粹集中营里的一切就已经了如指掌。

必须了解的一个事实是:早在大战爆发前,西方世界就已经认识到,德国总理是个极端的排犹主义者。在1925年出版的《我的奋斗》中,使用毒气室对付犹太人的毒辣想法已然初露端倪:“假如我们能早一点借毒气之手摆脱掉1.2万~1.5万名下流的犹太佬的话,成千上万名优秀的德国工人就不必在前线忍受痛苦,或许我们就能及早挽救一大批前程远大、勇敢、高尚的青年。”有计划地在社会上排斥犹太人、没收他们的财产、在大庭广众之下羞辱他们,最后发展到“水晶之夜”,全部是这种思想的延续。然而,这一切竟没有激起伦敦和华盛顿政客们的愤怒。

英国驻德大使霍勒斯·朗博尔德爵士自己就是一个排犹主义的支持者,经常出入于梅费尔(伦敦西区,是上流社会人士云集的地方——译者注)各高级俱乐部的他,一面精心修饰自己的仪容,一面只是将自己的观察——“德国犹太人在一些行当的就业比例低得不合逻辑”报回国内,提请唐宁街警惕。是为了制止可能发生的暴力行径吗?非也!他是预见到犹太难民潮的威胁,提醒政府及早筑起防御的大堤。

“恩格玛”早就洞悉一切

[1] [2] [3] [4] [5] [6]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