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二战德军如何支撑战争 
二战后期日本为何不像德
二战停战之夜苏军趁夜色
为何盟国在二战时对犹太
二战名将马歇尔的选将之
解密二战期间美国政府歧
新加坡智库:中国战时仅
解放战争时期我军如何打
山东二战劳工年内将正式
山东二战受害劳工年内将
最新热门    
 
二战时期美军受勋最多部队为何由日裔组成

时间:2010-11-18 11:30:19  来源:东方卫报

核心提示:1944年4月,另一支全由日裔组成的422步兵团抵达欧洲战场,100步兵营随即被调往其下。1944年5月,442团到达意大利战场。之后,他们开始与德国山地部队在意大利山丘展开了持续两个月的拉锯战,成功将德国人驱赶到了亚诺河以北。这群小个子士兵的战斗力,让德军吃惊不小。

1944年10月,442团转战法国东北部,刚到达就加入瓦斯杰斯战役。为了拯救遭到大批德军包围的200名来自德克萨斯州的美国大兵,442团付出了700条人命的代价。几乎是用三条人命救出了一个德州牛仔。为此,422团也一战成名,被美军尊称为“德克萨斯拯救者”。

本文来源:《东方卫报》2010年6月23日第A23版,作者:宗和,原题:《三条人命救回一个德州牛仔 442团:一支日本人组成的美军》

1941年12月7日“珍珠港事件”后,美国上下陷入了一种歇斯底里的气氛中,当美国人开始向日本进行报复之前,日裔美国人首先成了复仇对象。约12万日裔被迫离开家园,关押进了集中营,包括老人和孩子。

1943年3月,在美国军方的极度不信任下,一支由日裔士兵组成的步兵营被派往欧洲战场。就在这些士兵为美国而战时,他们的家属,大多仍被扣留在集中营中过着近乎囚犯的生活……

日前,曾以《最后的武士》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的日本著名影星渡边谦,打算以导演身份拍摄一部二战题材电影,内容涉及二战中唯一一支由日裔美国人组成的美国军队——442团。

作为一支由日本人组成的美国军队,作为一支在整个二战中受勋最多的部队,442团又到底有着怎样鲜为人知的一面……

二战期间442团所获得的荣誉

为了“战胜一切”,422步兵团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这从他们获得的荣誉就能看出,这支编制只有3800人的部队也是二战期间受勋最多的美军部队:

7次总统部队嘉奖(美军著名的101空降师只获得2次,陆战1师仅获得3次);21枚荣誉勋章(其中20枚为战后追授,整个二战包括战后追授的美军荣誉勋章总共只颁发了464枚);52枚优秀服役十字勋章(包括19枚后来转为荣誉勋章,美军整个二战共颁发5千枚优秀服役十字勋章);1枚优秀服役勋章;560枚银星勋章;22枚军团优异勋章;15枚士兵勋章;4000枚铜星勋章(包括1枚后来转为荣誉勋章);9486枚紫星勋章等。

日本人的美国往事

珍珠港事件后,14万日裔美国人(约7万已加入美国国籍)堕入了深渊。根据罗斯福在1942年颁布的9066号行政令,美军方命令日裔美国居民迅速处理掉房子和生意,去指定地点报到,成人只准携带150磅的行李;姓名被号码取代,被迫进入美国中西部特别修建的集中营,他们住简易木房、共用浴室,受到24小时监控,与外界完全隔离。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