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二战后期日本为何不像德
二战停战之夜苏军趁夜色
为何盟国在二战时对犹太
二战名将马歇尔的选将之
解密二战期间美国政府歧
山东二战劳工年内将正式
山东二战受害劳工年内将
山东二战劳工年内将起诉
二战名将马歇尔善当伯乐
军史:二战“公牛将军”
最新热门    
 
二战德军如何支撑战争 犹太人财产占军费三分之一

时间:2010-11-17 11:47:02  来源:国际在线

核心提示: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二战时德国人从犹太人那里掠夺和抢劫的财产达到近1200亿帝国马克,也就是超过相当于当时的120亿英镑。这些犹太人被纳粹掠夺和没收的财产为德国发动战争提供了三分之一的资金保证。

纳粹首领希特勒和其手下(来源:资料图)

本文摘自:国际在线,作者:李冉,原题:《纳粹军费来自犹太人? 搜刮财产超过120亿英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二战时德国人从犹太人那里掠夺和抢劫的财产达到近1200亿帝国马克,也就是超过相当于当时的120亿英镑。这些犹太人被纳粹掠夺和没收的财产为德国发动战争提供了三分之一的资金保证。

发布这份研究报告的科隆的历史学教授汉斯-彼得·乌尔曼(Hans-PeterUllmann)称,1933年到1945年间的纳粹税务机构积极致力于“消灭犹太人经济”,并且掠夺、侵占犹太人在德国的财富。即使是在德国对犹太人展开大屠杀之前,那些想逃离的犹太人都不得不在逃跑之前留下部分财产,这部分钱被以一种所谓的“出口税”的形式来征收。乌尔曼教授称,当时政府利用战争的名义筹钱,其中多以借贷和直接盗窃的方式向犹太人“募款”,保守估计,德国发动的战争中至少30%的资金来源于从犹太人中搜刮而来的钱财。

同样研究这个项目的慕尼黑大学教授克里斯汀娜(ChristineKuller)也表示,当时的税务机构是为了掏空犹太人的银行账户而设立的。而纳粹也从抛售搜刮来的犹太人的财产获得了巨大的利润,那些被迫害的犹太人后来被驱逐到波兰灭绝营并死于那里。例如,1941年开始,汉堡就举行了数场犹太人家具拍卖会。

报告中还详细介绍了当时纳粹洗劫了东边波兰以及波罗的海国家的72000处公寓,并用火车及大货车将战利品陆续载往德国,其中1457节火车厢的战利品载往科隆、1023节火车厢运往罗斯托克、1928节火车厢运往埃森以及2699节火车厢运至汉堡。

上个月,一份类似的报告指出,德国外交部在1933年至1945年是纳粹统治的重要支柱,外交部职员在许多情况下直接甚至主动参与排犹,只有极少数人反抗排犹。二战结束后,德国外交部重新起用、提拔一些纳粹外交官,并粉饰外交部的历史。

有4位历史学家完成了这份长达880页的研究报告,其中一位历史学家埃克哈特·康策指出了德国外交官积极参与大屠杀的程度。他在报告公开前接受德国《明镜》周刊的记者采访时,将外交部描述成一个“犯罪组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