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历史战争 >> 军史 >> 正文
陈赓之子讲家史:光讲党
疾病历史与世界历史:揭
疾病历史与世界历史:揭
鲜为人知的历史:1857年
网友八卦历史:李白是大
鲜为人知的历史:1857年
网友八卦历史:李白是唐
济南军区专业比武三军联
农民视角的编年史:信毛
区分中国人和日本人的技
最新热门    
 
军史:二战“公牛将军”率编队奇袭东京

时间:2010-9-10 11:53:31  来源:新华军事

图片来源:新民晚报

    有人把美国海军五星上将威廉·F·哈尔西和另一位传奇般的人物乔治·巴顿做过比较,得出的结论是:巴顿的作战风格是假大胆真小心,而哈尔西则是假小心真大胆。

    如果不是命运的安排,哈尔西肯定会成为最勇猛的坦克指挥官,但他选择了海军,成为著名的“海上斗士”。由于其火爆脾气和好斗本性,被美军同行戏称为“公牛”。

    52岁完成飞行训练

    1882年,哈尔西诞生在新泽西州的海军世家,其父曾在美国海军服役多年,参加过粉碎西班牙菲律宾殖民地舰队的战役,这段历史常常被老哈尔西用来熏陶儿子的“海洋情结”。哈尔西后来说,他的童年是在“海洋故事的陪伴下度过的”。1904年,哈尔西毕业于印第安纳波利斯海军战争学院,当时他的成绩在65人的班上排名第42名。

    哈尔西毕业后,首先到“密苏里”号战列舰上服役。一战前,哈尔西受命指挥“弗鲁塞”号鱼雷驱逐舰。1917年美国参加一战后,哈尔西终于成为驱逐舰编队的指挥官。战斗中,他显露出卓越的军事才干,受到赏识。从1909年至1932年,哈尔西分别当过12艘舰船的舰长。

    上世纪30年代是哈尔西军旅生涯的转折点,他回到母校进行深造学习,这为他成为美国海军下一代主力舰——航空母舰的指挥官提供了知识积累。1934年,52岁的哈尔西坚持完成全部飞行训练,当时和他一起受训的很多年轻飞行员都很尊敬他。有了操舰航行和驾机飞行的双重经验后,哈尔西出任“萨拉托加”号航母舰长,成为美国最早的航母指挥官之一。1937年,哈尔西调任彭萨科拉海军航空站司令,不久后被晋升为海军少将。1940年6月,哈尔西被授予海军中将军衔,此时他已握有指挥太平洋舰队驻夏威夷战机的大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