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犹太裔学者:犹太长老会
俄罗斯学者否定列宁死于
日本学者:臀部胎斑证日
日本学者:韩国人觉得中
英国学者发现历史上最无
亲历者揭秘中苏边界谈判
台湾学者建议借助大陆军
俄学者评赫鲁晓夫秘密报
学者:中国应该深化与东
第二军医大学优秀青年学
最新热门    
 
学者揭二战日军暴行:强奸杀害平民 活生生解剖战俘

时间:2012-11-20 21:58:18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日本海军不单击沉盟军商船,连红十字会船只也不放过。击沉船只后,日军便杀害在大海漂浮或救生艇上的生还者。部分生还者被救到日军船上后,遭酷刑折磨至死;日本海军上岸后,又会搜捕平民加以强奸并杀害,“有人被抛到海中喂鲨鱼,有些被大槌打死、被刀刺死、斩头、溺死、生葬或钉死”。费尔顿亦翻查日本海军医生报告,发现他们活生生解剖战俘作实验。

(英国学者费尔顿的《大海屠杀》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网)

本文摘自:新华网,作者:佚名,原题为《新书揭日本海军二战暴行:盟军平民遭砍头喂鲨鱼》

英国军事史学者最近出版新书,揭露日本海军二战暴行,指日本海军暴行远比纳粹德军恐怖,至少2万名盟国海员和数之不尽的平民被冷血屠杀。虽然屠杀战俘有违《日内瓦公约》,但费尔顿称,很多犯下暴行的日军却没有受到惩罚。

暴行比纳粹更恐怖

据香港明报报道,英国学者费尔顿(MarkFelton)的《大海屠杀》(SlaughterAtSea:TheStoryofJapan'sNavalWarCrimes),是首本全面纪录日本海军暴行的著作。他说:“很多犯下暴行的日本海兵到今天仍活着,60年来都安然无恙。”他谴责日本常否认历史,被日本屠杀的军民人数虽比不上纳粹大屠杀,“但否认大屠杀在德国是罪行,在日本却是国策。”

击沉红十字会船舶杀光船员

他翻查大批从未曝光的文件,发现至少有1.25万英国海员及7500澳大利亚海员惨遭日本海军屠杀。新书所记录的暴行大都[注: 元大都,或称大都,突厥语称为“汗八里”(Khanbaliq,即“可汗之城”,帝都之意。)。自元世祖忽必烈至元四年(1267年)至元顺帝至正二十八年(1368年),为元朝京师。]令人发指,日本海军不单击沉盟军商船,连红十字会船只也不放过。击沉船只后,日军便杀害在大海漂浮或救生艇上的生还者。部分生还者被救到日军船上后,遭酷刑折磨至死;日本海军上岸后,又会搜捕平民加以强奸并杀害,“有人被抛到海中喂鲨鱼,有些被大槌打死、被刀刺死、斩头、溺死、生葬或钉死”。费尔顿亦翻查日本海军医生报告,发现他们活生生解剖战俘作实验。

参与屠杀军官未被追究

据新书所述,商船“贝哈尔”号1944年遭日本巡洋舰“利根”号击沉,“利根”号舰长黛治夫将生还者救起,关在甲板下10天后,下令将85人押到船尾,双手反绑。日军首先向战俘腹部及下体乱踢,然后逐一斩首,再将尸体抛进大海,可是大部分参与屠杀的军官战后都安然无恙,没被追究。“衣笠”号船长山耕一郎1942年2月在爪哇下令杀光312名澳大利亚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