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韩国上将忆朝鲜战争:情
日本幕府古怪潜规则 幕
韩军称未发现青岛我百架
林彪曾打破日军不可战胜
外媒紧盯中国海军不放 
国台办回应美方报告“台
空军不开放天空,强五不
中美争夺制电磁权,解放
敢和中国人较劲,解放军
许其亮:中国空军不会对
最新热门    
 
韩军不全怯战?朝战初曾组敢死队与朝鲜坦克同归于尽

时间:2013-02-15 10:12:32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他们的武器是绑着手雷的TNT炸药,只要朝鲜军队坦克一来,他们就会拔出手雷上的卡销,冲出战壕与其同归于尽。但那天晚上朝鲜军队并没有出动坦克,反倒是敢死队的战士们偷袭了对方的一支先头部队,并缴获了十几支枪,随后大家都平安返回了。

本文摘自《最寒冷的冬天2》,作者:白善烨,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6月26日深夜,两个营的增援部队乘火车经龙山赶过来。他们是原驻守在全罗南道的第5师第15团的一个营和第20团的一个营,而第5师的主力则都投入到议政府方向。

正在步兵[注: 步兵陆军中徒步或乘装甲输送车、步兵战车作战的兵种。包括徒步步兵和摩托化步兵、机械化步兵(装甲步兵)。主要装备有步枪、机枪、 火箭筒、轻型火炮、反坦克导弹、防空火器、汽车、装甲输送车和步兵战车。]学校学习的第5师15团团长崔荣喜上校在龙山与增援部队会合后一起来向我报到。而接手第12团团长职务的金点坤中校正忙着把从开城撤下来的余部进行再次整编。

经过一夜的痛苦煎熬后,我终于逐渐地摸清了正面朝鲜军队的基本情况:将近两个整编师,并配有坦克支援。wWW.LSqn.CN

这天夜里,师属工兵营副营长金永锡少校带着21名士兵组成敢死队,以防夜袭。他们出发前都写好遗书,随后躲在汶山南麓道路两侧的散兵坑里,等待对方军队坦克的到来。他们的武器是绑着手雷的TNT炸药,只要朝鲜军队坦克一来,他们就会拔出手雷上的卡销,冲出战壕与其同归于尽。但那天晚上朝鲜军队并没有出动坦克,反倒是敢死队的战士们偷袭了对方的一支先头部队,并缴获了十几支枪,随后大家都平安返回了。

由于临津江大桥爆破失败,工兵营一直对此耿耿于怀,他们总想找机会挽回面子,因此在这次战斗中表现得非常英勇。

第二天天刚亮,隐蔽在苇田里北侧树丛中的朝鲜军队在25辆坦克掩护下,沿国道向南推进。经过一天的炮火洗礼的我师所属各部已经重新找回了自信,士兵们集中反坦克火力对付对方的坦克,同时,炮兵营对对方坦克前进的道路进行了炮击,这有效地延缓了朝鲜军队的进攻。

前一天夜里赶来增援的第15团官兵也组成了敢死队,他们身上绑着炸药,与朝鲜军队的坦克同归于尽。那壮烈的场面无人不为之动容。

经过一天的胶着战事,防线丝毫没有动摇。

当天下午,作为陆军司令部派遣的战略指导组组长,金弘一少将和闵机植上校来到位于奉日川小学的第1师师部。听完我的汇报后,52岁的金将军称赞道:“没想到第1师会打得这么好!议政府方面可能不行了,没希望了。”

他接着说道:“现在放弃阵地,撤到汉江以南,你认为怎么样?”

我回应道:“我也是这么考虑的,但我不能随意下令撤退。”

我建议金将军赶紧回到陆军司令部请求蔡秉德参谋[注: 参谋 【词语】:参谋【注音】:cān móu 释义 军队中参与谋划军机,协助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