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韩前总统金大中朝战中当
1944年被俘德军惊天计划
斯大林之子被俘后为何求
二战斯大林因儿子被俘下
斯大林不用德国元帅换被
被遗忘的伊战8周年:美
中国如何应对甩掉伊战的
中国二战被掳劳工将向日
红军干部在长征中看管被
英伊战情报错误 来源竟
最新热门    
 
伊战被俘美国女兵被困扰10年:每晚梦到被人追赶

时间:2013-04-09 12:03:10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10年过后,林奇已经成为了一位母亲、一名教师,但她坦言战争的阴影依然困扰着她。“几乎每天晚上我都会梦到被人追赶,”

本文摘自:《现代快报》2013年4月3日A6版,作者:佚名,原题为:《伊战被救女兵依然在做噩梦》

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报道 10年前,在伊拉克战场上,美国女兵杰西卡·林奇被俘[注: 被俘 拼音: 解释: 1. 战争中被对方活捉。如:被俘人员。-beifu]后又被美军士兵营救,在美国媒体的大肆渲染下成为家喻户晓的“传奇人物”。如今10年过去了,林奇已经回归普通人的生活并有了一个6岁的女儿,但伊拉克战争的记忆依然困扰着她。近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林奇表示自己经常做噩梦,梦到在战场上被人追逐。

几乎每晚都会做噩梦

2003年3月23日,伊拉克战争第四天,林奇所在的机修连车队在伊拉克纳西里耶附近迷路,遭到伊拉克军队的伏击,11名美军士兵被打死,包括林奇在内的6名美军士兵被俘。WWw.lsqn.cN在遭遇伏击过程中,林奇乘坐的“悍马”军车倾覆,导致她脊柱两处骨折、神经受损,并且右胳膊、右脚及左腿都不同程度受伤。

2003年4月2日晚,包括美国海豹突击队在内的美军特种部队在海军陆战队的帮助下采取突击行动,从伊拉克的一所医院中成功救出林奇。

10年过后,林奇已经成为了一位母亲、一名教师,但她坦言战争的阴影依然困扰着她。“几乎每天晚上我都会梦到被人追赶,”现年29岁的林奇4月1日在出席美国《今日秀》栏目时表示,“从战争的创伤中恢复很难,这真的是精神和身体的双重折磨。”

曾戳穿军方宣传谎言

林奇现在跟6岁的女儿达可塔一起生活在家乡查尔斯顿市,2003年4月2日被美国特种部队从伊拉克医院拯救出来后,林奇就成为了在海外战斗的美国士兵的象征。

林奇的经历被渲染为战争传奇,她认为一切都太过了,因此2007年4月27日,在众议院的监督下林奇政府改革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说,她苏醒过来后发现自己躺在医院里,身受重伤,根本不知道五角大楼正在利用她拍摄一部虚假的英雄宣传纪录片。林奇说:“我只是个幸存者,不是英雄。”事实上,获救之后,林奇接受了21次手术。

“我知道我的经历被渲染成一个战争英雄的故事,但我已经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林奇在《今日秀》上说道,“我站出来向全世界说出了真相,我已尽可能地做到直接坦率,接下来人们相不相信都是他们自己的事,我只是觉得能让人们知道真相很重要。”

目前在攻读硕士学位

在伊拉克战场上,林奇亲眼目睹11名战友的死亡,其中包括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